期货豆粕是豆一还是豆二?豆一和豆二区别是什么?
玉涛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10万+ 好评10万+ 从业10年+
+微信
叩富问财官方评定为【优质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3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玉涛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期货豆粕是豆一也是豆二,现在国内期货市场,大豆有两个品种:豆一和豆二。豆一是国产非转基因大豆,豆二是进口转基因大豆。豆粕是大豆榨油后,剩下的豆渣。


1、每年国产大豆的产量和豆制品消费量大体相当。(转基因大豆只能榨油,禁止直接加工食用)

2、进口转基因大豆出油率比国产大豆高。所以,油厂榨油基本都使用进口大豆。

基于以上情况,豆粕和豆二的联动性远大于豆一。


其次既然转基因大豆优势这么明显,为什么还会存在非转基因的大豆?

1、大规模使用除草剂,对生态影响巨大,国内人口众多,土地缺乏,担心除草剂带来的负面影响,所以国内禁止种植转基因的大豆。


2、由于转基因大豆的食用可能对人体带来负面影响(未知),转基因大豆在国内不允许用来做食用豆制品的生产,比如豆腐豆皮之类直接食用的只能用非转基因大豆做。转基因大豆只能用来榨油,榨油后的副产品只能用来投喂牲畜。


那豆粕为什么不分豆一豆二,同样因为豆一豆二价格不一样的问题,非转基因大豆压榨后(不使用浸出法)剩下的豆饼可以做其他的豆制品食用。我国进口大豆的占比在80%左右,豆粕的94%都是做饲料的,这里非转基因大豆粕的参与感很低,自然区分豆一豆二没有意义。


以上就是关于您问题的答案,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点击微信添加好友或者电话都可以免费咨询,24小时在线服务。

国内双A优质期货开户 解决交易问题 大幅优惠交易费用 专业服务支撑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大豆期货中的豆一和豆二有什么区别?
您好大豆期货中豆一和豆二有以下区别:标的物:豆一是非转基因大豆,主要用于食用;豆二则包含转基因和非转基因大豆,主要用于榨油和饲料生产。交割标准:豆一的交割标准相对较高,对质量、杂质等要...
期货江经理 11382
期货豆一和豆二区别是什么?有人能通俗说下吗
黄大豆一号期货合约是大连商品交易所(DCE)的标准化交易产品之一,其详细信息如下:-**合约代码**:A-**每手交易量**:10吨/手-**最小价格变动单位**:每吨1元-**价值变...
资深贺经理 8507
大豆期货区别:豆一和豆二期货的关系是什么?两者合约差异
您好,豆一和豆二都是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期货品种。豆一主要是指国产非转基因大豆,豆二则涵盖了进口转基因大豆。在合约差异上,比如交易单位,豆一和豆二都是10吨/手,但交割标准不同。豆一交割的...
期货经理小玉 1889
期货豆一和豆二有什么区别?
期货豆一和豆二有什么区别:黄大豆1号期货合约标的为可食用的非转基因大豆,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标的为榨油用大豆,包括进口转基因大豆和非转基因大豆。豆一期货小百科:交易所手续费标准:2元/手...
期货小晨 5676
期货中的豆一和豆二有什么区别?哪个更适合新手呢?
大豆一号期货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代码为A。每份合约代表10吨交易量,价格波动最小单位为单吨1元。因此,合约价值变动一个最小单位时,损益为每手10元人民币。大豆一号期货交易时段分为白盘...
资深贺经理 3891
期货豆一和豆二有啥区别?两个价格一样吗?
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的规定,2025年黄豆1号期货合约的交易费用为每手开仓和平仓各收取2元人民币。该手续费标准适用于所有参与该交易所黄豆1号期货交易的投资者,旨在确保交易过程的透明与公平...
资深贺经理 5146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92,77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