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老师股票分红扣税是不是不划算?谢谢
张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9万 好评7万 入驻7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3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张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这分两部份来讲,1是交易的印花税,还是千1,不管多少天。还有就是你提到的分红问题,如果是派发现金的,例如每10股送1元,不到1个月的要扣20%,1个月到1年的10%,1年以上的5%。要是你2月1日买1000股,2月2日分红10股送1元,你2月10日卖500股,这500股里面分红50元,扣10元的税。3月2日卖出的500股扣5元的税,要是你明年2月1往后卖出就扣5%。这是鼓励长线投资的政策。再有1个是送股问题,假定你买入的股票送的不是现金或现金加股票,现金分红部份按上述方案扣税,送股部份按每股面值扣税,我们A股绝大部份是每股面值1元的,不到1个月卖出扣1元面值的20%,1个月到1年的扣10%,1年以上的扣5%。都是以你卖出时间来计算的
两融绕标2倍,期权,开户成本价!共赢!!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老师好,请问股票分红扣税是不是不划算?
您好;要扣税、不同的券商的交易交易的手续费都是有所不同,同等资产这边上市券商的交易手续费是很划算的,来这边拿上自己的二代的身份证和能用的银行卡就可以账号申请,还能再给您申请到...
资深張经理 12074
就是股票分红之后,如果就是不满一个月卖掉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
在股票分红之后,卖出股票的扣税方式与分红金额无关,而是按照卖出时的股票总额进行扣税。具体来说,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卖出股票时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资本利得税是根据卖出股票的收益额...
资深杨经理 3633
股票分红如何扣税?持有时间怎么算?
开户分为手机开户和营业部开户,建议开户前多找几位客户经理对比佣金,选择超低的开户,一步步录入资料即可,欢迎各位投资者随时与我沟通交流低佣开户的问题和需求。
资深李经理 66724
股票分红怎么扣税的,哪位大佬讲一下
A股分红按持股期限阶梯扣税:持股≤1个月税率20%,1个月<持股≤1年税率10%,持股>1年免税中国证监会。分红时暂不扣税,卖出股票时由券商按“先进先出”原则代扣
小媛经理 2408
股票分红后 的当天卖出后再买入同等数量的股票 扣税吗
根据先进先出原则,你这个应该会被扣税的,因为你之前买进去的股票是有具体时间的,不要尝试耍这种小聪明来避红利税。不然你想想为什么会有股票分红前有人选择清仓的说法?
证券百科小罗 14355
股票分红之后,如果就是不满一个月卖掉,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
您好,股票分红后卖出股票如何扣税,这个是看你持有股票的期限的:1、持股1个月至1年(含1年)的,税负为10%;2、持股1个月以内的(含1个月),税负为20%;3、超过1年的,不用扣税。...
资深顾问祝 2090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417,983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