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这个红利税的持股时间是怎么算的?是分红前还是分红后
小鹿经理 证券经理
帮助10万+ |好评8049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5年
叩富问财官方评定为【优质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5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小鹿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红利税的持股时间按照自然年(月)计算,且根据股票的持有期限来确定税率。具体规定如下:

如果股票的持有期不满一个月,则需要缴纳20%的股息分红个人所得税。若股票的持有期超过一个月但不超过一年,缴税比例则降为10%。对于长期投资者,如果持股时间超过一年,将免征收股息红利税。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持股期限的计算始终是从前一年的某一天开始至同年同日的前一日结束为一个完整的年度。例如,如果您在2022年10月9日买入某支股票,并一直持有到2023年10月8日,那么您的持股时间就满一年。

最后,红利税的具体计算和扣缴工作是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的。在卖出股票的下一个交易日开市前,该公司会将应扣缴的红利税数据发送给证券公司,然后由证券公司进行相应的扣款操作。

以上就是我对于本题的全部回答,希望可以对您有所帮助,您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微信电话与我联系沟通!

股票开户,量化交易,低廉费用,真诚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赞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资深毛经理: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您好,分红税收=成交金额×税率,分红税收的税率是根据投资者持股时间来收取的,缴税标准为:1、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2、持股期限... 全文>
那这个红利税的持股时间是怎么算的?是分红前还是分红后
相关问题
分红的持股时间是从买入当天算,还是从T+1登记日开始算?卖出之后再买回,持股时间会重新计算吗?
持股时间自买入当日的下一个交易日(T+1)起开始计算。全部卖出之后再度买回,新买入仓位持股时间重新从零开始累计。分批持仓执行先进先出,新旧仓位持股周期相互独立,不能合并计算。频繁做T会...
小鹿经理 2021
A股上市公司分红,持股时间不同,红利税征收标准有何区别?
(1)持股不足1个月:红利税20%。(2)持股1个月以上,不足1年:红利税10%。(3)持股超过1年:免征红利税。(4)红利税是卖出股票时,券商代扣,不是分红当天扣取。做长期分红策略,微信找我开通低佣
小鹿经理 513
股票分红需要缴纳个税吗,不同持股时间对应的红利税征收标准是多少?
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但实际税负的高低取决于你持股时间的长短。为了鼓励长期投资,国家实行了“差别化”的征税政策——持股时间越长,税负越低,甚至免税。希望对你有帮助哦,别忘了点赞支持!我是...
资深谢经理 3951
送红股和现金分红分别要扣多少红利税?
现金分红&送红股红利税(A股个人投资者现行规则)一、税率完全一样,只看持股时间(三档)持股≤1个月:20%1个月<持股≤1年:10%持股>1年:0%(免税)二、两者计税基数区别(关键)...
财经小李子 2902
分红前买入、分红后卖出,一定会被扣红利税吗?
不一定。是否扣税以及扣多少,完全取决于“卖出”的时刻距离“买入”的时间差,而不是分红前后买卖这个动作本身。会被扣税的情况: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股票,获得了本次分红,然后在持股不满...
资深谢经理 3504
分红的股票,持仓多久才能免除红利税?
持股满12个月(超过1年),分红全额免征红利税(0%税负)
增米经理 2186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