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股票配送和分红问题
蔡晖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158 好评0 入驻10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34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蔡晖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计算除息价:
  除息价=股息登记日的收盘价-每股所分红利现金额
  例如:某股票股息登记日的收盘价是4.17元,每股送红利现金0.03元,则其次日股价为
  4.17-0.03=4.14(元)
  计算除权价:
  送红股后的除权价=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价÷(1+每股送红股数)
  例如: 某股票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价是24.75元,每10股送3股,,即每股送红股数为0.3,则次日股价为
  24.75÷(1+0.3)=19.04(元)
  配股后的除权价=(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价+配股价×每股配股数)÷
  (1+每股配股数)
  例如: 某股票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价为18.00元,10股配3股,即每股配股数为0.3,配股价为每股6.00元,则次日股价为
  (18.00+6.00×0.3)÷(1+0.3)=15.23(元)
  计算除权除息价:
  除权除息价=(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价-每股所分红利现金额+配股价×每股配股数)
  ÷(1+每股送红股数+每股配股数)
  例如: 某股票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价为20.35元,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0元,送1股,配2股,配股价为5.50元/股,即每股分红0.4元,送0.1股,配0.2股,则次日除权除息价为
  (20.35-0.4+5.50×0.2)÷(1+0.1+0.2)=16.19(元)。
  知道了如何计算除权除息后的股票价格,下一步就是如何买卖股权股息。
  在股权股息登记日之后,分红的公司要通过新闻媒介公布领取红利的起止日期,时限一般是四周左右,这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称为红利挂牌时间。上交所参加分红的投资者必须在该股的红利挂牌期间在自己开户的营业厅将红利权卖出,才可以将红利划归自己的帐户,具体方法象卖股票一样,在计算机自助终端输入该股票红利的代码、价格、数量,卖出后计算机就自动将红利款转入其资金帐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则不需投资者出卖红利权,而由证券公司直接将红利转到股东名下。
  在上交所红利挂牌期间因故未能将红利权卖出的投资者,可以持身份证、股东卡及资金帐户去当地证券登记公司领取红利,缴纳一定数量的手续费。
  享有某种股票配股权的投资者,无论上交所还是深交所,都只需在规定期限内象购买一般股票一样在计算机自助终端输入该股票的代码、价格、配股数等信息,就可成交买入配股。
一个电话,一次垂询,一份财富-叩富网同城理财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股票快分红了,是在分红前买入还是分红后买入?
是否在股票分红前或分红后买入,需结合自身投资目标、持股周期等综合判断,,股票开户需要年满岁以上,办理开户时需要身份证和银行卡,下载证券公司的交易app,按步骤操作即可。一般默认佣金在万...
资深胡经理 9398
股票分红之前买入好还是分红之后买入好?为什么?
股票分红前买入与分红后买入的优劣取决于投资者的持有时间、税务规划、市场预期以及投资策略等多个因素。以下从不同角度综合分析:一、税务影响:持有时间是关键分红前买入的税务风险若投资者在分红...
资深毛经理 32424
股票分红配送对投资者是好是坏呢?
股票分红配送对投资者既有好处,也有一些不利影响,具体如下:好处提供稳定现金流:现金分红为投资者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收入,尤其适合那些需要定期获得现金回报的投资者,如退休人员等,他们可以将分...
券商客户经理 14267
股票是分红前买好还是分红后买好?
股票分红前买好还是分红后买好,这个问题没有绝对的答案,因为股票投资的收益不仅仅取决于分红,还受到公司基本面、市场情绪、宏观经济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面是一些考虑因素:1.**分红前买入*...
资深王经理 11358
我今天卖了明天要分红的股票,那我还能得到分红吗?
如果您今天卖出了明天要分红的股票,那么您将无法获得分红。是否能得到分红的关键在于股权登记日,只有在股权登记日结束时仍持有该股票,才能获得分红资格。如果您在股权登记日之前卖出了股票,即使...
小鹿经理 4320
股票是分红前卖好还是分红后买好?
你好,在股票投资中,关于分红前卖出还是分红后买入的问题,没有固定的正确答案,因为每个投资者的情况和投资目标可能不同。一种常见的策略是在股票宣布分红之前买入股票,并在分红后持有。这样,投...
量化张经理 21667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92,77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