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兴镇限售股转让扣税原则是什么呢?
祝经理 证券经理
帮助7.6万 |好评8445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0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祝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限售股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工作的通知》(国税发〔2010〕8号)规定:“经国务院批准,自2010年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关于个人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09〕167号)规定,为做好限售股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的征收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征管操作规定
根据证券机构技术和制度准备完成情况,对不同阶段形成的限售股,采取不同的征管办法。
(一)证券机构技术和制度准备完成前形成的限售股,其转让所得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采取证券机构预扣预缴和纳税人自行申报清算相结合的方式征收。
1.证券机构的预扣预缴申报
纳税人转让股改限售股的,证券机构按照该股票股改复牌日收盘价计算转让收入,纳税人转让新股限售股的,证券机构按照该股票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转让收入,并按照计算出的转让收入的15%确定限售股原值和合理税费,以转让收入减去原值和合理税费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并预扣个人所得税。
证券机构应将已扣的个人所得税款,于次月15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缴纳,并报送《限售股转让所得扣缴个人所得税报告表》(见附件1)及税务机关要求报送的其他资料。《限售股转让所得扣缴个人所得税报告表》应按每个纳税人区分不同股票分别填写;同一支股票的转让所得,按当月取得的累计发生额填写。
2.纳税人的自行申报清算
纳税人按照实际转让收入与实际成本计算出的应纳税额,与证券机构预扣预缴税额有差异的,纳税人应自证券机构代扣并解缴税款的次月1日起3个月内,到证券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提出清算申请,办理清算申报事宜。纳税人在规定期限内未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清算事宜的,期限届满后税务机关不再办理。
纳税人办理清算时,应按照收入与成本相匹配的原则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即,限售股转让收入必须按照实际转让收入计算,限售股原值按照实际成本计算;如果纳税人未能提供完整、真实的限售股原值凭证,不能正确计算限售股原值的,主管税务机关一律按限售股实际转让收入的15%核定限售股原值及合理税费。
纳税人办理清算时,按照当月取得的全部转让所得,填报《限售股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清算申报表》(见附件2),并出示个人有效身份证照原件,附送加盖开户证券机构印章的限售股交易明细记录、相关完整真实的财产原值凭证、缴纳税款凭证(《税务代保管资金专用收据》或《税收转账专用完税证》),以及税务机关要求报送的其他资料。
限售股交易明细记录应包括:限售股每笔成交日期、成交时间、成交价格、成交数量、成交金额、佣金、印花税、过户费、其他费等信息。
纳税人委托中介机构或者他人代为办理纳税申报的,代理人在申报时,除提供上述资料外,还应出示代理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照原件,并附送纳税人委托代理申报的授权书。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申报的资料审核确认后,按照上述原则重新计算应纳税额,并办理退(补)税手续。重新计算的应纳税额,低于预扣预缴的部分,税务机关应予以退还;高于预扣预缴的部分,纳税人应补缴税款。
(二)证券机构技术和制度准备完成后新上市公司的限售股,纳税人在转让时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采取证券机构直接代扣代缴的方式征收。
证券机构技术和制度准备完成后,证券机构按照限售股的实际转让收入,减去事先植入结算系统的限售股成本原值、转让时发生的合理税费后的余额,计算并直接扣缴个人所得税。
证券机构应将每月所扣个人所得税款,于次月15日内缴入国库,并向当地主管税务机关报送《限售股转让所得扣缴个人所得税报告表》及税务机关要求报送的其他资料。……”
二、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证监会关于个人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09〕167号)第四条规定:“限售股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以限售股持有者为纳税义务人,以个人股东开户的证券机构为扣缴义务人。限售股个人所得税由证券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负责征收管理。”
股票佣金超低,两融利率5%量大更低,支持量化,VIP通道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证券金融7: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新三板限售股转让税收政策适用根据特别法优于一般法的原则,针对新三板交易中的涉税事项,如果有明确规定的,适用具体的文件规定;如果没有明确的规定,根据《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 全文>
上海长兴镇限售股转让扣税原则是什么呢?
相关问题
场内基金的分红要不要扣税,和股票分红的扣税规则是一样的吗,还是有不同的标准?
场内基金分红不需要扣税,和股票分红的扣税规则不一样,有不同的标准。股票分红需要根据投资者持有时间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而场内基金分红本身不需要投资者缴纳个人所得税,这是因为基金分红已经是...
资深张经理 235
股票的成交原则是什么啊?有用吗?
"投资者您好,股票的成交原则是时间优先和价格优先。选择证券公司开账户!不同证券公司交易手续费是不同哦!目前开账户很方便!手机几分钟就开好了!不用去营业部哦!只需要您...
资深毛经理 6704
为什么大家都说新手做期货,一定要坚持好原则,这些原则是指哪些方面啊?
您好,新手在交易期货的时候一定需要做好止损设置的
毛顾问 2939
期货成交撮合原则是怎样的?
。期货撮合成交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撮合交易,指的是卖方在交易市场委托销售定单或是应单,而买方则在交易市场委托购买定单或是应单,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进行撮合成交。期货撮合成交的前提是...
资深期货投顾 8286
限售股解禁之后大股东能否立刻通过大宗交易转让全部股份
不能。限售股解禁和"能卖"是两回事,解禁只解除的是限售承诺,不解除减持规则的约束。大股东想一次性通过大宗交易清空,至少要撞上四道闸门。
资深顾问邓 185
股票新开户的原则是什么?
网上开户都是免费完成办理,交易软件里按提示操作后提交申请就能完成,我司费用为您降到满意!找我协助您办理!
元 经理 5864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