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利后卖股票如何扣税?
银河资深顾问 证券经理
帮助8147 |好评245
从业认证| 从业4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4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银河资深顾问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股票卖出时会根据持有期限征收不同税率的资本利得税。

分红后股票卖出的扣税问题,主要涉及的是资本利得税,这是根据持股期限来决定税率的。具体如下:

持股时间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卖出股票时,税负为20%。持股时间在1个月至1年(含1年)之间:卖出股票时,税负为10%。持股时间超过1年:卖出股票时,不需要扣税。特殊情况:某些特殊情况下可能有不同的税收规定,需要根据当地税务机关的具体规定执行。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税收政策可能会随着地区和时间而有所变化,因此在实际操作中应以最新的税务政策为准。同时,股票分红本身可能会影响股价,通常在除息日之后,股票价格会相应下调,但这不影响投资者的总市值。


以上就是问题的详细解答,如果有其他问题或需求,可以随时在线提问或者添加微信免费咨询,现在还可以获得一对一服务哟!

客户至上,严谨认真,专业团队,您身边的财富管理顾问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赞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理财宫老师: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您好,分红利后卖股票不扣税,在卖出该股时,收取红利税,其税费=所分的红利×税率,对于股票分红的收益部分,其规定是: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20%的... 全文>
分红利后卖股票如何扣税?
相关问题
请问一下,股票分红需要扣税吗
(1)股票分红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具体税率根据持股时间而定。(2)持股超过一年免征,1个月至1年按10%税率征收,不足1个月按20%征收。(3)税务由券商代扣代缴,无需手动操作。想了解...
小鹿经理 3331
持股不满一个月卖出股票,分红红利会被扣税,说明扣税规则与影响。
持股不满一个月卖出股票,分红红利需按20%税率全额扣税,税款在卖出时由证券公司代扣。
小思经理来咯 2611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
您好,扣税标准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税率:2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金额的20%。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税率:1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
H先生 45472
融资买入的股票分红的时候,红利税是怎么扣的,和普通股票分红扣税一样吗?
融资买入的股票,分红扣税规则和普通自有资金买入的股票是一样的,红利税都是按照持股时间长短实行差异化收取,不会因为是融资买入就改变扣税规则。我们可为符合要求的用户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适...
资深张经理 201
盘中做T 扣多少红利税 我发现此股分红后 每天交易都会扣税 怎样才不会扣税
您好,股票分红后,如果您在分红前持有该股票并继续持有一定期限(通常为1个月以上),则卖出时不会产生红利税。选择规模大的,佣金低的,和券商客户经理或者经纪人预约谈好佣金后再开户!开户手机...
首席毛经理 1867
持有港股科技ETF分红,要扣20%红利税吗?比A股基金分红扣税多还是少?
港股科技ETF分红的扣税情况需分不同类型的基金来看:1.QDII型基金:在香港上市的国央企股票分红给ETF时,会收取10%的分红税;其他港股股票分红则不收取税。2.非QDII型的一般港...
易经理资深顾问 1154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