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想问下没有持股量也能打新股吗?
资深刘经理 在线
帮助10万+ 好评4.6万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4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刘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投资者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没有持股量也能打新股吗?没有持股量不能参与打新股。打新股的充分必要条件如下:
1、账户必须有一定的股票市值,才会有申购新股的额度;
2、账户市值必须与相应新股属于同一市场:即申购沪市新股必须有沪市市值,申购深市新股必须有深市市值,申购创业板新股还必须开通创业板并有创业板股票市值;
3、具备充分必要的自有现金,不能靠融资打新股。

打新股交易流程:

(1)投资者申购(申购当天):投资者在申购时间内缴足申购款,进行申购委托。

(2)资金冻结(申购后第一天):由中国结算公司将申购资金冻结。

(3)验资及配号(申购后第二天):交易所将根据最终的有效申购总量,按每1000(深圳500股)股配一个号的规则,由交易主机自动对有效申购进行统一连续配号。

(4)摇号抽签(申购后第三天):公布中签率,并根据总配号量和中签率组织摇号抽签,于次日公布中签结果。(5)公布中签号、资金解冻(申购后第四天):对未中签部分的申购款予以解冻。

以上是我对“没有持股量也能打新股吗”问题的回答,炒股路漫漫,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擅长科学资产配置,专业解答基金投资问题,提供1v1投顾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如果打新股中签了,需要存入多少钱?打新股有风险吗?,有没有指导教一下的想问下老师的建议,,想问一下老师的建议,想问下老师的建议
中签后需要存入的金额=中签股数×发行价。比如中一签沪深主板是500股,假设发行价20元,就需要1万元。注意在缴款日下午4点前账户必须有足额资金,否则视为弃购(连续弃购3次会暂停打新资格...
资深黄经理 2098
新股打新怎么操作?打新股需要什么条件?
打新股操作流程开立并激活证券账户在证券公司开立A股账户,完成实名认证、风险测评(风险等级C4及以上),并保持账户正常可用。确认市值要求沪市(上交所):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T-2日)持...
张经理 2485
新手如何参与打新股?步骤是什么?
新手参与打新股其实不难,主要分四步走。首先得有个股票账户,没账户的话得先开户;然后要满足持仓市值要求,沪市和深市分开算,一般需要持有对应市场的股票市值1万元以上,才能有打新资格;接着在...
顾问林 3584
科创板打新股需要市值吗,有个问题想问下
科创板打新股的资格确实需要持有一定的股票市值。根据规则,申购科创板新股前20个交易日,账户里沪市股票(包括科创板)的日均市值需要达到1万元以上,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1个申购单位(50...
资深顾问黄 6146
打新股要持有股票多久?打新股的时间是几点?
打新股的话,首先得满足持有股票的市值要求。一般来说,你需要在打新日前2个交易日(也就是T-2日)往前数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沪市或深市的股票市值至少1万元,沪市和深市的市值是分开计算的...
顾问林 2278
新手怎么才能打新股?打新股需要什么条件?
你好,证券账户里有足够的持仓市值,二是账户已开通新股申购权限。简单来说,想打沪市新股,需要前20个交易日日均沪市股票市值≥1万元!想要开低佣金账户,欢迎点击右上角添加微信!!!
顾经理 2105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417,983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