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交易手续费什么时候收取?怎么收取的?
首席苏经理 在线
帮助7.3万 好评7.8万 从业10年+
+微信
叩富问财官方评定为【优质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30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首席苏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股票交易手续费是指投资者在买卖股票时需要支付的各种费用,主要包括印花税、过户费和佣金。


印花税是国家征收的税收,只在卖出股票时收取,按照成交金额的1‰计算。

过户费是指股票买卖后,更换股东名册所需支付的费用,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取,按照成交金额的0.01‰计算。深圳证券交易所不收取过户费。

佣金是指证券公司为投资者提供股票代理买卖服务而收取的费用,由证券公司自行制定,一般按照成交金额的一定比例收取,最高不超过3‰,最低5元起。


股票交易手续费一般在交易当日或次日从投资者的资金账户中扣除。佣金和过户费是双向收取的,即买入和卖出都要收取;印花税是单向收取的,只在卖出时收取。


举个例子,假设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买入10000股A股,每股价格为10元,佣金率为万3,则您需要支付的手续费如下:


买入金额:10×10000=100000元过户费:0.01‰×100000=1元佣金:100000×3‰=300元(按最高标准计算)印花税:0(买入不收取)买入总成本:100000+1+300=100301元


假设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卖出这批股票,每股价格仍为10元,则您需要支付的手续费如下:


卖出金额:10×10000=100000元过户费:0.02‰×100000=1元佣金:100000×3‰=300元(按最高标准计算)印花税:1‰×100000=100元卖出总成本:1+300+100=401元

因此,您的总手续费为:401+300=701元


以上就是有关于“股票交易手续费什么时候收取?怎么收取的?”的解答,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若还有什么不了解的,都可以问我

免费网上股票开户,7×24小时在线提供一对一低佣金开户咨询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股票交易手续费是怎么收取的?佣金手续费如何降低?
各证券公司现在开户佣金是默认万三的哦,如果您要开低佣账户的话是可以去联系证券公司的客户经理为您协商降低的。以下有几个可以降低佣金的办法:1、您可以直接增加您交易的资金,资金越多,享受到...
资深小石经理 1448
股票交易手续费是怎么收取的,交易2000收多少
股票交易手续费通常在万3到万5,客户经理会根据公司的佣金政策安排合适的佣金,在官网自行开户佣金率比依靠客户经理办理要高。持二代身份证和一类银行卡在线自助办理,网上开立账户的流程都是差不...
资深小唐经理 8069
股票交易手续费的收取标准是怎样的,不同券商有何不同?
您好,不同公司策略不同,佣金和服务会有差别。现在佣金普遍默认万三左右,如果您开的更高就是开户方式有问题了,低佣开户可以联系客户经理协助您办理。目前开通股票账户您可以选择手机进行,需要您...
资深小婧经理 1482
我想问一下股票交易手续费什么时候收取?现在证券交易手续费是多少?
目前券商开户佣金默认是万三,佣金主要是看资金量大小和开户途径,联系客户经理开佣金是可以给到成本价的,开户建议您考虑手机上本人办理,准备身份证银行卡,选择合适的券商进行开户,下载官方AP...
资深小桃经理 1306
股票交易手续费是双向收取吗,哪个渠道佣金是最低的啊?
证券开户手续费主要是万三左右,联系客户经理协商好佣金再开户,这样是比较划算的。申请调低佣金可采采取的方法:1、加大您的交易资产以及增加交易频率,佣金也会越低。2、建议办理账户开户之前联...
资深小石经理 1401
你好,我想知道我的股票交易手续费是怎么收取的?可以随时办理吗?
您好,开通账户是免费的,开户时只需要准备好您本人的就可以办理了。现在申请开户在线办理就可享受更优惠的佣金及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目前股票交易手续费都是按照万三这个费用收取的,开户账户的交...
资深万经理 941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40,38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