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下打新股的门槛是什么?看完就清楚了
资深刘经理 在线
帮助10万+ 好评4.6万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2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刘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打新股的门槛有以下几点。


1、在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股票市值必须达到1万元以上,账户内有一定的资金。
2、按照持有股票的市值进行配售,而且不用预缴款,相当于持有流通市值的股民都有机会申购新股,但是中签率会更低。
新股申购的流程如下:
首先在交易日申购新股,交易所时间为9:30-11:30以及13:00-15:00。新股申购时不需要直接缴纳资金,在T 2日中签以后,系统会在16点从账户内扣除资金。如果账户内资金不足,就视为放弃新股申购。资金充足,则系统扣款成功,投资者完成新股申购。
另外,新股申购规则如下:
投资者首先要了解上市新股要求的最低申购股数;其次应注意,就一只新股而言,一个证券账户只能申购一次。而且,账户不能重复申购,不可以撤单,申购前要记住申购代码。如果在下单时出现错误或者违反上述规则,则会视为无效申购。


打新股相关咨询请联系我,为您提供一对一专业指导。

擅长科学资产配置,专业解答基金投资问题,提供1v1投顾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打新股什么时候申购中签率最高?打新股一般能中多少股?
打新股的中签率和具体申购时间没有直接因果关系,但根据很多投资者的经验统计,上午10:30到11:30、下午1:30到2:30这两个时间段参与申购的人相对集中。不过要明确的是,新股配号是...
高级叶经理 4681
很多人说打新股,但不知道要多少资金才能打新股?
2025年参与不同板块打新股的资金要求及规则如下:一、沪深主板(60/00开头)资金门槛市值要求:申购前第T-2日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非限售A股市值≥1万元。沪市:每1万元市值对应...
资深吴经理 13678
打新股风险高吗?怎么才能打新股?,请说的详细些,谢谢,麻烦解惑,感谢!
打新股的风险主要有破发可能,但整体概率偏低。注册制实施后新股不再稳赚,破发比例约15%左右,主要看公司质地和定价是否合理。投资者要重点看招股书披露的业绩增速、发行市盈率是否高于行业平均...
资深顾问黄 1670
如果打新股中签了,需要存入多少钱?打新股有风险吗?
打新股中签后,需要在公布的缴款日当天下午4点前,确保您的证券账户里有足够的资金。需要存入的金额等于中签股数乘以发行价。例如,您中了500股,发行价是10元,那么您就需要准备5000元。...
资深顾问林 9128
打新股中签后需要存入多少资金?打新股有风险吗?详细说明
打新股中签后,需要存入的资金就是您中签新股所需的认购款项。具体金额等于中签股数乘以新股的发行价格。例如,您中签500股,发行价每股10元,那么需要在规定缴款日(通常是T+2日)下午4点...
资深顾问林 3940
打新股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一个人可以开多个账户打新股吗?
打新股的中签率主要看配号数量,但很多朋友会问时间和账户数量有没有影响。先说时间,市场常见说法是上午10:30-11:30、下午1:30-2:30中签概率略高,但这是统计规律,实际影响不...
高级叶经理 1833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67,464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