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怎么要除权?
资深刘经理 在线
帮助4.7万 好评7.5万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9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刘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上市公司发放股息红利的形式虽然有四种,但沪深股市的上市公司进行利润分配一般只采用股票红利和现金红利两种,即统称所说的送红股和派现金。当上市公司向股东分派股息时,就要对股票进行除息;当上市公司向股东送红股时,就要对股票进行除权。当一家上市公司宣布上年度有利润可供分配并准备予以实施时,则该只股票就称为含权股,因为持有该只股票就享有分红派息的权利。在这一阶段,上市公司一般要宣布一个时间称为“股权登记日”,即在该日收市时持有该股票的股东就享有分红的权利。
擅长科学资产配置,专业解答基金投资问题,提供1v1投顾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上市公司分红的派息日、股权登记日和除权除息日分别代表什么含义?
这三个日期是上市公司分红(送股、派息)流程中的关键时间节点,直接决定了你能不能拿到分红、什么时候到账、股价怎么变。我用大白话给你拆解:1.股权登记日(RecordDate)​核心含义:...
2880
同时包含现金分红+送股的组合分红,如何计算除权基准价?
当股票同时包含现金分红和送股时,除权基准价的计算需综合两者影响,其核心公式为:除权除息参考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每股现金红利)÷(1+每股送转比例)分子部分:从股权登记日收盘价中减去...
文文顾问 726
上市公司一般在年报、半年报有分红送股方案,请问上市公司季报是否可以有送股行为?
您好,上市公司一般不会在季报中进行送股。这主要是取决于上市公司的业绩。
雨经理 15012
中国股市为什么上市公司不分红?国家也不规定要求把其利润的部分分红呢?
您好,一般是要分红的,这个根据不同的上市公司自己的需求决定的
高级顾问孙 10699
股票开户后如何参与上市公司分红,分红方式有哪些?,有没有有经验的说一下
股票开户后想参与分红,得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股票。分红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现金分红直接打款到证券账户,二是送股形式增加持股数量。现金分红比较直观,到账可用;送股会增加股数,但股价会除...
资深顾问黄 1116
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为什么要除息,23-24年每年分红2万亿以上,市值靠什么来源补上。
上市公司现金分红除息,是为了保证交易的公平性。分红后,公司的净资产减少了,要是不除息,就会让之后买入股票的投资者多花冤枉钱。打个比方,你去买水果,水果被拿走一部分,价格自然也得降降。至...
资深赵经理 819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412,851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