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建议打新股?打新股都有哪些风险?
资深程经理 在线
帮助5.4万 好评8.9万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4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程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很高兴能为你解答疑惑,对于您提出的问题我的回答如下:
在a股市场上,打新股的主要风险为破发,即投资者申购的新股上市之后,其价格低于发行价,让投资者出现亏损的情况,虽然说破发的概率极低,但是存在,比如,工业富联。

新股破发的主要原因可能如下:

1、受市场行情的影响

在市场行情较差的情况下,或者其所处的行业处于萧条的情况,新股上市之后,受其影响,股价下跌,出现破发的情况,一般来说,在熊市阶段,新股破发的概率较高,在牛市阶段,新股破发的概率要低一些。

2、发行价过高

新股在定价时,定价过高,严重脱离了其内在价值,泡沫性较高,导致其在上市之后,市场上的投资者以卖出为主,从而导致其股价下跌,出现破发的情况。

对于破发的新股,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
联系我,我为您提供一对一竭诚服务。
免费股票咨询、基金投顾服务、可开超低佣金股票VIP账户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开通了科创板,为什么不能打新股,想问下老师的建议
科创板开通后若无法参与打新,可能是因为未满足相关条件。科创板股票账户开户需要满足近20交易日的日均资产不少于50万并且证券交易经验需要满2年以上。目前证券开户的佣金一般是万2.5的费率...
资深小梦经理 3213
如果打新股中签了,需要存入多少钱?打新股有风险吗?,有没有指导教一下的想问下老师的建议,,想问一下老师的建议,想问下老师的建议
中签后需要存入的金额=中签股数×发行价。比如中一签沪深主板是500股,假设发行价20元,就需要1万元。注意在缴款日下午4点前账户必须有足额资金,否则视为弃购(连续弃购3次会暂停打新资格...
资深黄经理 2078
打新需要开通什么权限?刚开户可以打新股吗?
投资者参与A股新股申购,需按不同市场板块开通对应交易权限,并满足相应的市值门槛。沪深主板(60、00开头)开户后默认具备打新权限,无需额外开通,但需满足申购日(T日)前20个交易日日均...
4024
如果打新股中签了,需要存入多少钱?打新股有风险吗?,哪位老师可以详细说下
您好!我是您的专业券商客户经理,关于打新股中签后存钱金额及风险问题,我和我们的擒牛小组能为您提供清晰解答与专业提示。擒牛小组熟悉新股发行规则,不仅能帮您精准计算缴款金额,还会实时跟踪新...
赵经理 2166
如果打新股中签了,需要存入多少钱?打新股有风险吗?,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打新股中签需要缴款,具体看您中了多少股,中了什么新股,一般会有短信通知或者有工作人员电话通知的。打新股存在一定的风险,一般来说新股上市当天上涨的概率比较大,当然也有破发的,具体得具体个...
李经理 1915
股票刚开户可以打新股吗?打新股什么规则
股票刚开户可以打新股满足20日日均1万市值即可申请,开户手机在线即可操作的哦,交易手续费和您交易的频率以及资金量都是有很大关联的,开户的时候记得提前联系好线上的客户经理协助您一同办理开...
黄经理 2897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67,464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