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债中签风险大不大呀?收益有多少?
资深程顾问 在线
帮助7.6万 好评9.9万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3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程顾问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新债中签好不好

发债中签后投资者可选择在规定时间内缴纳相应的认购款项。发债中一签是10张可转债,每张面额为100元,那么中一签的认购金额为1000元,外加5元手续费。发债中签缴费后等待发债上市即可,一般上市时间会在1个月以内。发债上市后,投资者有多种选择:上市首日卖出、持有一段时间后卖出、持有到期或转股。

可见发债中签后的操作空间和收益空间是比较大的,这也是很多人选择打新债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论是上市首日卖出还是持有一段时间后卖出,盈利的关键在于卖出的价格要高于买入的价格。若上市公司的正股状况正常,转债价格或早或晚都会上涨至100元以上,因此投资风险相对较低。

打新债属于空仓操作,申购新债时无需缴费,中签后再按中签数量进行缴费。若中签后未在规定时间内为及时缴费,那么系统将默认为放弃认购。放弃认购对投资者的资金是没有任何损失的,但如果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放弃认购的情况,将被纳入黑名单,半年内无法再参与打新债。

总而言之发债中签后投资者可选择缴费认购,也可选择弃购,两种方式各有利弊。但整体来看打新债属于小亏大赚的投资方式,中签后无需过于担忧。
如需办理开户可以联系佣金我给您成本费率,欢迎咨询交流,我司支持同花顺登录,找我开户让您投资少走弯路!
成本价VIP佣金费率,开户享低佣金成本手续费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4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股票打新有哪些小技巧?中签率大不大啊?
您好,很荣幸回答您的问题。您提出的关于股票打新技巧与中签率的问题作如下回答,希望可以帮助到您。一、中签率大不大?(客观数据)A股打新中签率整体极低,属于“彩票级概率”:主板:0.02%...
晖哥聊财经 1325
想请大家指点一下,新债申购风险大不大,申购新债有什么条件,重中之重是什么?
新债申购风险总体不大,属于低风险投资。新债主要指可转债,具有“债券+期权”双重属性:若正股上涨,可转股获利;若下跌,持有到期可按100元面值还本付息,有保底支撑。近年来上市首日破发(价...
橦经理 1582
打新债中签了,但是忘记缴款,还有补救方法吗?,有没有通俗易懂的解释
打新债中签后若忘记缴款,会被视为放弃认购。根据规定,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未缴款(包括新股和新债),将被限制参与网上打新6个月的。虽然新债违约不像新股那样严格记录在征信,但同样计入...
橦经理 1913
新债申购风险大不大,申购新债有什么条件,可以简单讲解一下吗?,有人懂吗?
新债申购风险通常不算大。新债就是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债,在申购时,它还没上市交易。一般来说,只要在上市前公司不出现特别重大的负面情况,破发的概率相对较低。不过,要是市场行情不好,或者公司...
资深赵经理 1191
打新债中签后如何卖出,操作步骤图解东方财富app,有谁知道告知一下?
您好,打新债中签后,在东方财富APP上卖出的操作步骤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关键环节:1.**等待上市**:首先,您需要关注中签的可转债的**上市日期**。这个信息通常可以在东方财富APP的...
资深王经理 1566
新债申购风险大不大,申购新债有什么条件,可以简单讲解一下吗?,该怎么办呢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关于新债申购的问题。**1.新债申购的风险大不大?**总体来说,新债(即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购的风险相对较低,尤其是与股票申购相比。主要原因在于:***有债底保护**...
资深王经理 1921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412,851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