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3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小林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如果投资者的盈利是股票差价所获得的,则在卖出个股时,只需要交纳印花税,其他的税不要交,其中印花税按照成交额的千分之一收取,如果投资者的盈利包括分红所得,则投资者在卖出个股时,除了要交印花税之外,根据持有天数,可能还需要缴纳一定的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收取标准如下:
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包含一年),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免征个人所得税。
比如,小唐持有某股票1000股,该公司按照每10股派发1元的方式派发红利,持股1个月就卖出,那么小唐需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100×1×20%=20元。
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持有时间是从投资者买入该股当天算起的,不是从分红当天算的。
以上就是对此问题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您,想办理股票开户您可以随时咨询,这边全程为您服务,最后祝您投资愉快!
国内知名龙头券商开户,无资金要求,提供低成本佣金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