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税率怎么算的?
资深小林经理 财经达人
帮助6万 |好评10万+
+微信
身份认证| 入驻4年
叩富问财官方评定为【优质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9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小林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你好

股票分红的税率其实是固定的,主要是看我们持股的时间,持股的时间不一样,最后的税率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如果持有了分红的股票,而且获得了分红,后期如果要卖出股票,就要按照持有股票的时间去扣除一定的红利所得税。


1、如果个股持有时间不足一个月的,卖出股票后则会扣除所得红利20%的红利所得税;
2、如果个股持有时间在一个月以上但不足一年的,卖出后会扣除所得红利10%的红利所得税;
3、如果个股持有时间超过一年的,卖出后不会扣除红利所得税。


我们如果想要获得分红,需要在股票的股权登记日前购买相应的股票,然后就会根据公告按照每10股多少配发红利,对于即将分红的个股想要买进去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只是为了分红就去买股票其实是没有必要。

因为我们还要考虑股票的盈亏,如果为了一点分红,就去购买股票,但最后股价下跌导致亏损,那样获得的红利还不能覆盖亏损就很不划算了。


以上就是关于股票分红税率怎么算问题的回答,希望对你有帮助,如果还有其他问题,比如想要开低佣金证券账户等等,可以直接添加我的微信与我联系,提供免费咨询服务。

国内知名龙头券商开户,无资金要求,提供低成本佣金费率。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资深投资顾问: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股票分红税率是按照个人所得税规定计算的,一般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股票分红是指公司将利润分配给股东的行为,而股票分红税率则是股东需要按照规定缴纳的税款。在中国,股票分红税率是按照... 全文>
股票分红税率怎么算的?
相关问题
股票分红如何扣税?持有时间怎么算?
开户分为手机开户和营业部开户,建议开户前多找几位客户经理对比佣金,选择超低的开户,一步步录入资料即可,欢迎各位投资者随时与我沟通交流低佣开户的问题和需求。
资深李经理 68852
持股多久分红才免税?税率怎么算?
持股1个月以内,分红需缴纳20%的税;持股1个月至1年,缴纳10%的税;持股1年以上,免税。若你想要了解开户佣金成本,可点我头像加微,还请点赞支持呀!
玲老师投资说 4004
小米股票分红记录,没有看到分红在哪里看。小米股票分红记录,没有看到分红在哪里看。小米股票分红记录,没有看到分红在哪里看。小米股票分红记录,没有看到分红在哪里看。小米股票分红记录,没有看到分红在哪里看。小米股票分红记录,没有看到分红在哪里看。小米股票分红记录,没有看到分红在哪里看。
小米集团上港股上市企业,上市至今还没有分红过。低佣金,低两融利率(佣金成本价,两融4.99)开户添加我微信沟通。
资深厉经理 5246
股票分红时间如何确定?怎么算的
公司会有公告的,除息除权日就是股票分工时间!欢迎找我办理低佣账户!
首席颖经理 16137
股票分红是怎么算的?要缴税吗?
股票分红通常是根据公司年度利润和董事会决议确定的,分红金额按持股比例分配给股东;分红一般有两种形式:现金分红和股票分红。现金分红是指公司直接向股东发放现金,而股票分红则是公司以股票形式...
专业马经理 9837
港股通股票分红是否需要缴纳红利税,税率标准是多少
您好,通过港股通持仓收到分红是需要缴纳红利税的,下面展开拆解。(1)底层原理港股通采取名义持有人结算模式,由中国结算统一代扣红利税款。税收规则和A股差别很大,**没有持股时长阶梯减免优...
资深小童经理 708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