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交易印花税计算基数?官方计税标准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港股通交易印花税计算基数?官方计税标准

叩富问财 浏览:56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您好,港股通交易印花税的计算基数为交易实际成交金额,官方计税标准按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双边收取,由交易所统一代征后划转至税务部门,您通过线上渠道开通的A股普通账户参与港股通交易均执行该标准。

您在核算港股通交易成本时要注意,计税基数仅包含实际港股成交金额,不能将佣金、交易结算费等其他杂费混入计税统计,避免出现成本测算偏差,该标准是监管统一明确的要求,所有合规券商都按同一规则执行。
1. 核算印花税时先提取本次港股通交易的实际成交总金额作为计税基数。
2. 直接用计税基数乘以千分之一的固定比例得出对应的印花税费金额。
3. 交易完成后可通过线上账户的交割单明细核对印花税缴纳记录。

这里要提醒您的是,港股通交易的印花税是买入和卖出双向收取的,和A股仅卖出单边收取印花税的规则有明显区别,很多初参与港股通交易的投资者容易搞错这点,如果您还想了解港股通开通的相关要求,或者交易成本核算的细节,欢迎随时和我说。

如果您想申请性价比高的交易费率,线上专属客户经理可以协助您办理开户,给到成本佣金,ETF、可转债万0.5,期权1.7元一张,两融专项利率4%以下,国债逆回购手续费一折,支持同花顺/通达信登录,点击右上角添加微信,一对一为您办理。
发布于1小时前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港股通交易费用有哪些?印花税、交易征费、交易费的收费标准
现在港股通权限开通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权限开通前需要满足最近二十个交易日日均资产五十万。网上开户券商佣金一般在成本价左右,低佣账户可以找客户经理办理,它们一般都会给出比直接开户默认的佣...
资深小石经理 3627
港股通交易印花税缴纳时点?官方计税规则
您好,港股通交易印花税的缴纳时点为交易完成后的交收日,官方计税规则严格按照交易所统一规定执行,由中国结算代香港结算统一征收,通过线上办理的A股账户参与港股通交易即可自动完成税费缴纳。港...
王经理 42
投资账户开通港股通后,港股通交易的佣金、印花税等费用明细是怎样的?
港股通网上开户佣金一般是默认值,佣金费率是可以在线进行调整的,如果想办理低佣金账户的话,需要您在线联系客户经理办理,他们手里有低佣金开户权限。开户前记得在网上联系客户经理,获得低佣开户...
资深刘经理 1692
新三板股票交易印花税标准?官方计税规则
您好,全国统一执行的新三板股票交易印花税官方计税规则和A股普通股规则一致,仅在卖出股票时按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五单边收取,买入新三板股票无需缴纳印花税,不存在双向征收的情况。首先要明确新三...
王经理 34
港股通交易中,印花税、佣金等手续费的收取标准是怎样的?
港股通交易中印花税、佣金等手续费的收取标准:印花税一般按成交金额的一定比例收取,港股通开户需要符合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目前开户手续费固定在万分之三左右,账户佣金的多少主...
资深小梦经理 1427
港股通交易的印花税、交易征费等费用的收取标准是怎样的?
您好,印花税、交易征费等收取标准:印花税是按成交金额的0.1%双向收取;交易征费按成交金额的0.0027%收取;交易费按成交金额的0.005%收取;中央结算费按成交金额的0.002%收...
资深刘经理 3643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