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的时候持股时间不足一年扣的税算手续费里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手续费计算器 分红

股票分红的时候持股时间不足一年扣的税算手续费里吗?

叩富问财 浏览:380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不算,分红时持股时间不足一年扣除的是红利个人所得税,属于依法缴纳的税费,不属于股票交易的手续费范畴,股票交易手续费一般只包含佣金、印花税和过户费。
第一步:确定你拿到分红股权登记日当天的持股时间,确认对应的红利税扣税比例。
第二步:在你卖出分红股票的时候,券商系统会根据你的实际持股时间自动核算需要扣除的红利税。
第三步:你可以在交割单中分别查看红利税扣税记录,和交易手续费的明细记录,区分两项扣除内容。
建议咨询你的开户券商官方客服,查询账户的扣税和手续费明细,确认具体细节。
需要注意:红利税的征收是分三档差异化税率,持股时间不满1个月,税率为20%;持股时间在1个月以上、不满1年,税率为10%;持股时间满1年及以上,免征红利税,并且持股时间是从你买入股票当天开始计算,不是从分红到账日开始计算,不要记错计算规则。
举例说明:你在今年3月1日买入了某只股票,该股票在今年5月1日进行分红,你在今年5月10日就卖出了这只股票,此时你的持股时间不满1个月,卖出后会扣除20%的红利税,这笔扣除的费用会单独在你的交割单中显示为红利个人所得税,不会计入你这笔卖出交易收取的佣金、印花税等交易手续费里,两者是分开列示计算的。

如果您想要新开股票账户,我们可为符合要求的投资者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同时也会帮你梳理各类投资费用和税费的规则,让你每一笔交易都明明白白。如果您觉得这个解答对您有帮助,麻烦帮我点个赞支持一下,点击我的头像添加微信,就能添加专属理财顾问获取一对一专属服务。
发布于2026-8-5 19:33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红利税,持股时间是如何计算的?
股票分红红利税的持股时间计算,核心逻辑是"按自然日计算、卖出时触发扣税、先进先出原则"。下面为你详细拆解:一、持股时间的起止点起点:买入成交日从你买入该笔股票的成交日当天开始计算(注意...
欧阳岐金 965
股票分红扣税,持股时间怎么计算?
先明确三档税率(现行政策)持股≤1个月(含30天):20%红利税1个月<持股≤1年(含365天):10%红利税持股>1年:免征红利税(0%)⚠️关键常识:分红到账时不立刻扣税;等到你卖...
财经小李子 2747
股票分红需要缴纳个税吗,不同持股时间对应的红利税征收标准是多少?
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但实际税负的高低取决于你持股时间的长短。为了鼓励长期投资,国家实行了“差别化”的征税政策——持股时间越长,税负越低,甚至免税。希望对你有帮助哦,别忘了点赞支持!我是...
资深谢经理 3987
股票分红后卖出,持股时间不同会影响扣税比例吗?
会,而且影响很大——A股分红扣税完全按“持股期限”分三档税率,卖出时才扣,持股越短扣得越重。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库一、现行三档税率(2026年有效)分红到账时不扣税,卖出股票时由券商自...
增米经理 4998
股票分红要扣多少的税?2025年股票分红交税规则必看!
2025年股票分红(股息红利)的个人所得税政策延续了差异化税率规则,具体扣税比例取决于持股时间和市场类型(如A股、港股、新三板等)。以下是2025年最新股票分红扣税规则一、A股市场个人...
资深 柯经理 13144
股票分红之后持股不满一年卖出,红利税是卖出的时候扣除还是分红到账的时候扣除?
股票分红后持股不满一年卖出,红利税是在卖出股票的时候扣除的,分红到账的时候不会预先扣税。查询分红扣税规则:1打开交易APP的帮助中心,搜索“红利税”相关内容一2查看对应分红扣税的缴税规...
资深张经理 262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3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