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的股息红利税持有满一年可以减免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港股入门宝典 港股通新手秘籍 股息红利税 股息

港股通的股息红利税持有满一年可以减免吗?

叩富问财 浏览:403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根据内地与香港的相关税收安排与国内个税政策,持有港股通标的股票满一年,股息红利所得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以享受这项减免政策。

想要确认自己是否符合减免条件,可以参考这三步流程:
1.登录你的港股通交易账户,查询该只股票的买入成交日期,确认初始持有时间;
2.计算从买入日期到股权登记日的累计持有时长,判断是否满12个自然月;
3.对照政策确认自己是否满足免税要求,持有满一年即可享受减免。

如果你想要申请股息红利税退税(多扣缴部分),可以参考这三步流程:
1.整理好你的交易记录、股权登记日信息、扣税明细截图等相关资料;
2.按照税务部门要求填写相关的退税申请表格,提交证明材料;
3.等待税务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多扣缴的税款会按流程退回你的指定账户。

我们可为符合要求的投资者提供港股通开户佣金成本费率,开户流程简单清晰,还会帮你梳理港股通各类交易税费规则,帮你避开不必要的成本误区。如果你需要办理低费率港股通开户,欢迎点我头像加微添加专属理财顾问,要是这份解答对你有帮助,麻烦帮我点个赞支持一下哦。
发布于2026-7-28 18:00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港股通的红利税是多少,和直接持有港股的分红税费有什么差异?
港股通和直接持有港股的分红税费差异,核心在于香港本地不征收股息税,但内地投资者需要根据渠道和股票类型承担不同的税负。通过港股通投资,内地个人投资者取得的股息红利,统一由中国结算按20%...
江北嘴孙经理 547
港股通的红利税税率是多少,和直接在香港券商开户持有股票的红利税有什么区别?
风险提示:规则科普,不构成税务建议。港股通VS香港券商直接持有,红利税对比一、港股通(内地A股账户开通港股通)依据财税〔2014〕81号文件雪球:统一代扣20%个人所得税,没有持股时间...
胡经理 2224
什么是股息红利税,征收规则是什么
您好,股息红利税是个人投资者持有A股股票,获得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后需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核心目的是规范分红收益纳税,同时通过差异化税率鼓励长期持股、抑制短线频繁套利。A股不实行统一税率,...
小太阳王经理 3823
计算股息红利税以哪个日期作为持股时间起点
计算A股股息红利税时,持股时间的起点是股票买入日(成交日),而非股权登记日或分红到账日。具体规则如下:起算点:买入成交日根据中国结算规定,持股期限从买入股票并确认成交的当日开始计算。例...
文文顾问 2521
股息红利税的持有时间规则是什么
股息红利税的持有时间规则核心在于“持股期限”,该期限直接决定了您的实际纳税税率。计算持股期限时,严格遵循“先进先出”原则,即账户中最早买入的股票视为最先卖出。持股期限与税率对照表根据您...
欧阳岐金 585
交易港股通股票的红利税是 20% 吗,长期持有港股通股票是不是比直接买港股的成本高很多?
港股通的红利税不是统一按20%收取,具体收取比例和持股时间有关:对于H股,一般会收取20%的红利税;对于非H股,会按照“先征后免”的规则,根据持股时间差异化计税,持有时间越长税率越低。...
资深张经理 193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