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您拆解成简单易懂的逻辑和步骤:
(1)计税规则:股票分红扣税按持股期限分三档,持股不足1个月扣20%,1个月至1年扣10%,超1年免征;多档持股需拆分每笔买入的持股时长单独计税。
(2)计算步骤:第一步,梳理不同买入时间的股票数量及持股时长;第二步,按对应税率计算每档分红的扣税额;第三步,将各档扣税额相加就是总扣税。
(3)举个例子:两批股票,一批持股8天分红1000元扣200元,另一批持股7个月分红2000元扣200元,总扣税400元。
还要注意,扣税在卖出股票时由券商自动代扣,且按“先进先出”原则判定卖出部分的持股时长,避免误算。
如果想了解更多分红计税的实操细节,或者需要低佣金开户服务,欢迎点击头像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我司佣金成本价,ETF、可转债万0.5,期权1.7元/张,两融专项利率4%以下,国债逆回购手续费一折!支持同花顺/通达信登录,一对一为您办理!
发布于8小时前 广州



分享
注册
1分钟入驻>

+微信
秒答
电话咨询
186309170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