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跌途中分批加仓,真的可以摊薄持仓成本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持仓 加仓 持仓成本

下跌途中分批加仓,真的可以摊薄持仓成本吗

叩富问财 浏览:33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下跌途中分批加仓确实可以摊薄持仓成本,但这得建立在合理操作和匹配自身风险承受力的基础上,可不是盲目越跌越买就行,得有章法才能达到效果哦。

原理很通俗:你后续加仓的股价比初始买入价低,把新买的低成本份额和原来的高成本份额算平均,整体持仓成本自然就降下来了。

给你3个可直接执行的步骤:
1. 提前定加仓规则,比如每跌5%加一次,每次加仓金额不超初始投入的20%;
2. 只给基本面稳定的标的加仓,避开基本面恶化的股票;
3. 控制总仓位,留足备用资金,别一次性满仓。

举个小例子:10块买1000股,跌到9块再加1000股,总持仓成本就降到9.5块。但要注意,如果标的持续下跌且基本面变差,加仓只会扩大亏损,一定要选有价值的标的。

想获取适合自己的分批加仓专属方案,或者开户后享受专业投顾的实时指导,可以点击头像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我司开户即享优惠佣金!可转债、ETF万0.5,期权1.7元/张,两融专项利率低至4%以下,国债逆回购手续费一折!支持同花顺/通达信交易软件,赶紧点击右上角加我微信了解详情!

发布于15小时前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如果计划加仓,是基于“摊薄成本”的心理安慰,还是基于估值已进入历史极低分位? 仓位管理:下跌后个股在总资产中的占比是否过高,是否需要通过调仓换股来降低整体波动率?
你是“摊薄成本”,还是“真低估”?1)如果是下面这种→纯心理安慰,90%越补越亏跌了就想补,只为回本更快不看估值、不看位置,只看“亏了多少”越补越套,套了再补,最后满仓死扛理由永远是:...
资深吴经理 1303
持仓成本是什么意思啊,哪位老师给解答下
持仓成本,就是你买入这只股票每股实际花的平均本钱,包含买入佣金手续费。简单举例:10元买100股,加手续费后成本略高于10元。股价高于成本:持仓盈利股价低于成本:持仓亏损加仓会拉低整体...
老牛经理熊熊 102
老师好,请问一只股票亏损50%,还有必要加仓摊薄成本吗?
"您好;看股票、不同券商的交易的交易的手续费是不一样的,但是手机申请的流程都是万变不离其综的,一般流程大致为:登陆券商官网,点击在网上散户的账户申请;登陆,上传自己...
资深張经理 5099
同一股票分多次分批买入,分红除权后不同成本仓位的持仓成本怎么精准拆分核算?
可以按批次单独核算。每一批次的成本=(买入总金额+交易手续费+印花税-该批次对应的分红现金)÷该批次的实际持股数,要是有送转股,持股数要加上送转的数量
江北嘴赶死队 789
分红到账后,为什么持仓成本会自动降低?
分红到账后持仓成本自动降低,主要是由于交易所的除权除息机制,上市公司分红(现金分红或送股)后,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会相应减少。我公司是老牌上市券商,VIP账户的开通链接现在联系我便可获取...
高级胡经理 2291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