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之所以这么设置,是为了鼓励长期投资,持股时间越长,扣税比例越低。
具体操作可以按这几步来:
1. 明确持股时长计算:从买入股票的当天到卖出前一天的自然日总数;
2. 对应扣税比例:持股不满1个月扣20%,1个月到1年扣10%,满1年免扣税;
3. 若想降低扣税成本,可尽量持股满对应周期再卖出。
要注意哦,持股时长不是从分红登记日算起,别记错时间导致多扣税。比如你买股后持股25天分红,会扣20%的税;持股3个月分红,只扣10%。
想了解更多股票分红扣税的细节,或者要申请优惠佣金账户,可以点击头像添加微信联系我进一步沟通。我司开户即享优惠佣金!可转债、ETF万0.5,期权1.7元/张,两融专项利率低至4%以下,国债逆回购手续费一折!支持同花顺/通达信交易软件,赶紧点击右上角加我微信吧!
发布于15小时前 杭州



分享
注册
1分钟入驻>

+微信
秒答
电话咨询
173764818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