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提醒您,场内基金分红并非额外收益,本质是自身资产的形式转换,别误判为盈利哦。我来帮您拆解清楚:
1. 关于税费:场内基金不管是现金分红还是红利再投,都不用交税。因为基金在运作过程中已经缴纳过相关税费,咱们投资者拿到的分红是税后收益,这点和股票分红有明显区别。
2. 关于净值下跌:分红是把基金账户里的可分配收益拿出来分给投资者,基金总资产减少,所以单位净值会同步下降。但咱们的总权益其实没变,比如持有某场内ETF,净值2元时每份分红0.2元,分红后净值变1.8元,现金分红的话,你拿到的现金加上剩余市值和之前总市值一致;红利再投的话,份额会增加,总市值也和之前持平。
想要高性价比费率?找我开户,成本佣金,ETF/可转债万0.5,期权1.7元/张,两融专项利率3.6%起,国债逆回购一折!支持同花顺、通达信登录。添加我微信,一对一专属成本佣金通道等您来!
发布于15小时前 北京



分享
注册
1分钟入驻>

+微信
秒答
电话咨询
173764818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