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券持仓个股发放现金红利,做空投资者需要向券商补偿对应红利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持仓 个股投资工具 融券专栏 2025合规券商名单

融券持仓个股发放现金红利,做空投资者需要向券商补偿对应红利吗?

叩富问财 浏览:29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融券持仓的个股发放现金红利时,做空投资者确实需要向券商补偿对应红利金额,这是融券交易机制里的既定规则。因为你融券卖出的股票所有权归券商,上市公司派发的红利本应属于券商,所以得由你来补足这笔红利哦。

我来帮您拆解下其中的逻辑:
咱们融券相当于借券商的股票卖出,股票的合法持有人是券商,上市公司给股东的现金红利自然要归券商所有,所以做空的投资者需要把这笔红利补偿给券商。
实际操作起来很省心:
1. 不用手动申请操作,券商会在除息日当天自动从你的资金账户扣划对应红利金额;
2. 要提前检查账户资金余额,确保有足够资金完成扣划,避免影响你的融券信用资质。

成功办理账户即可享受低佣金!可转债、ETF佣金万0.5,期权按1.7元/张收取,专项两融利率低至3.5%,国债逆回购手续费一折,适配同花顺、通达信等主流交易软件,还有专属客户经理一对一服务,咨询详情请添加右上角微信!

发布于21小时前 上海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现金红利发放后会进行除权除息,持有股票不足1个月卖出,红利税征收比例是多少?
A股(含北交所、新三板)实行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现金红利(含送红股)按实际持股时间分段计税:•持股≤1个月(含):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税率计征——实际税负2...
资深吴经理 94
融券做空后股票分红,红利归投资者还是原证券出借方?
我们先明确核心规则:融券做空之后,股票分红归属于原证券出借方,也就是您借券的券商。您作为融券交易者无法获得这笔收益,反而需要向券商支付等额的现金补偿,以弥补原股东的分红损失。开户找胡经...
高级胡经理 104
股票的现金红利是发到我股票账户里还是银行卡?
您好,是分红到您的股票账户里的,祝您顺利!
首席南经理 9182
对于科创板上市公司进行权益分派(如送股、转增股本、派发现金红利)期间,申报规则有影响吗?
在权益分派期间,申报规则会受到影响,具体细节需根据上交所或深交所的公告来确定。一般来说...建议您加我微信,以便详细咨询相关规则变动。股票开户更便捷,加我微信,轻松开启投资之路!!安装...
资深毛经理 653
收到港股通股票现金红利后,中国结算如何进行现金红利业务处理?
收到港股通股票现金红利后,中国结算会按照以下步骤进行现金红利业务处理:股票登记日确定:港股通股票的现金红利发放通常需要在股票登记日确定。股票登记日是指股票公司或代理行在该日期之前,根据...
资深杨经理 8181
我权益登记日14号已经买入股票,除息日17号卖出股票还能拥有分红吗,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号
您好,是有的,因为您要在这个股权登记日就可以直接拥有这样的分红这块的,所以这点都不难的,开户这点事小,事大是提高自己炒股技术,找我即可
高经理 908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