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打新需要持股才能申购吗,空仓账户也能打新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可转债 空仓 打新必备资料包 可转债打新日历 申购超全指南

可转债打新需要持股才能申购吗,空仓账户也能打新吗?

叩富问财 浏览:66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可转债打新不需要持股,空仓账户完全可以参与,这是目前国内可转债采用的信用申购规则,和股票打新的“市值配售”逻辑不同。股票打新需要账户持有对应市场的股票市值才能获得申购额度,但可转债打新只要求你拥有正常开立且状态有效的证券账户,不管账户里有没有持仓股票、基金或者资金,都可以参与申购,没有任何持仓门槛。

可转债是上市公司发行的一种特殊金融产品,既有债券的固定收益属性,又能在特定条件下转成股票,打新就是申购刚发行的可转债,中签后缴钱就能拿到,上市后可以卖出(收益有不确定性,不是稳赚)。很多新手习惯直接在券商APP默认开户,可能没留意到不同券商的打新服务差异,比如有些券商中签提醒不及时,容易错过缴款时间,提前联系券商专属客户经理的话,能获得更贴心的服务支持,比如个性化的中签提醒、缴款操作指导,帮你避免因疏忽造成的损失。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确认拥有状态正常的证券账户,若还没有,可提前联系客户经理办理开户手续;
2. 在可转债发行日,打开券商APP找到“打新”板块,选择当日可申购的可转债;
3. 选择顶格申购(中签率较低,顶格申购不增加成本,仅提高中签概率);
4. 中签后,需在T+2日16:00前保证账户内有足够的缴款资金,系统会自动完成扣款。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是我的回答,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可以随时点击右上角的头像获取联系方式,详细跟我沟通,基本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发布于15小时前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北交所打新与沪深、可转债打新的优劣势对比?
北交所打新、沪深A股打新与可转债打新在参与门槛、申购规则及风险收益方面各有优劣:北交所打新需20日日均资产50万及2年交易经验,采用全额预缴、比例配售,无需股票市值,资金占用时间较长,...
2821
股票账户能参与可转债打新吗?
你好,可以的,前提是开通可转债权限,需要2年交易经验和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10万元资产量,可转债是指具有可转换为股票的特性的债券,持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可以通过股票账户参与可转债的申购和...
首席李经理 45
新股申购、可转债打新需要什么条件?
参与新股申购和可转债打新,核心条件如下:新股申购需持有A股账户并满足对应市场的市值门槛,沪深市值分开计算,科创板、创业板还需额外满足资产与交易经验及风险测评要求;可转债打新需开通可转债...
2602
股票 “一人多户” 的账户间,“可转债打新额度” 是否共享?如 A 账户已申购,B 账户能否重复申购?
您好,根据现行规定,可转债打新额度是每个投资者独立享有的,一人多户的情况下,各个账户之间的可转债打新额度不共享。现在普遍降低了佣金,我司交易佣金直接给到成本价,联系我了解详情!
顾经理 1268
可转债打新规则谁能介绍下?
可转债打新是指申购新发行的可转换债券,规则包括:需满足近20日日均10万资产和2年交易经验才能参与。打新时间通常为交易日9:30-11:30、13:00-15:00,中签后需在缴款日确...
资深胡经理 2079
主板开户后,新股弃购超过 3 次会被限制打新多久?限制期内能否参与可转债打新?
根据规定,主板新股弃购超过3次将会被限制打新半年。在限制期内,投资者是可以参与可转债打新的,这两个操作互不影响。若您对开户流程或其他投资问题有疑问,欢迎添加我的微信进行咨询。股市投资需...
资深毛经理 84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