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两者的核心扣税逻辑是一样的:都是按持股时间长短来定税率。持股不满1个月,分红扣20%的税;持股1个月到1年,扣10%;满1年就免税啦。
不过要注意,信用账户里如果是融资买入的股票,分红款会优先用来偿还你的融资负债,但扣税是在分红金额里先行扣除的,扣税比例和普通账户完全相同。
给你几个可执行的小步骤:
1. 不管用哪个账户,记好股票买入的具体时间;
2. 分红后查看交割单,核对扣税金额是否匹配持股时长;
3. 要是对扣税有疑问,直接找券商客服核对。
想了解更多信用账户的实用技巧,或者申请低佣金开户福利,点击头像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哦!我司开户即享优惠佣金,可转债、ETF手续费优惠,支持同花顺交易,详情加微信咨询~
发布于2026-6-26 02:35 杭州



分享
注册
1分钟入驻>

+微信
秒答
电话咨询
173764818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