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权除息日买入,无法参与当期分红派送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除息 除权 除权除息 分红

除权除息日买入,无法参与当期分红派送吗?

叩富问财 浏览:53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对的,除权除息日买入的股票,确实无法参与当期的分红派送。

我给您拆解下背后的逻辑:
分红资格的认定只看「股权登记日」当天收盘后还持有股票的投资者,这是公司统计分红名单的截止时间。除权除息日是登记日的下一个交易日,这时候买的股票已经是扣除分红后的“除权版”,自然没资格拿当期分红。

给您几个实操小步骤:
① 想参与分红,一定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前买入并持有;
② 买股票前先查上市公司的分红公告,找准登记日和除权日;
③ 别为了分红盲目入场,分红后股价会相应下调,还要考虑持股税点的成本。

想了解更多分红避坑技巧或者低佣金开户福利,可以点击头像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我司开户即享优惠佣金,可转债、ETF手续费优惠,支持同花顺/通达信交易软件,详情点击右上角加我微信咨询!

发布于2小时前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股票,是否还能享受本次分红送股?为什么?
不能享受,原因核心在于“股权登记日”是分红资格的唯一判定截止点:分红资格只看“股权登记日收盘是否持有”​上市公司会在股权登记日收盘后,统计所有“当天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股东名单——只...
3305
老师好!买入银行股是除权除息日当天去买,还是除权除息日之后第2天去买,股价才是比较低的,谢谢!
其实很难简单说除权除息日当天买,还是之后第二天买,股价就一定比较低。除权除息是因为公司分红等操作,对股价进行调整。除权除息日当天,股价会根据分红方案进行相应下调,但股价后续走势还受市场...
资深赵经理 6656
如何计算除权除息后的股价,除权除息日前后的股价走势通常有什么特点?
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在分红或送股时进行的调整,计算除权除息后的股价很简单。如果是现金分红,用前一天的收盘价减去每股分红金额;如果是送股或转增股本,用前一天的收盘价除以(1+送股比例)。比...
资深小元经理 14237
老师好,买入银行股。是除权除息日当天去买,还是除权除息日之后第2天去买股价是比较低的?谢谢!
除权除息日当天和之后第二天的股价谁更低,这可不好直接判断。除权除息日当天,股价会根据分红派息的情况进行调整,一般会有所降低。不过,当天股价还会受市场整体行情、投资者对该银行股的预期等因...
资深赵经理 1659
除权除息日当天卖出股票会影响分红吗,请教一下老师
您好!关于在除权除息日卖出股票是否会影响分红,答案是:不会影响,您依然可以正常获得本次分红。为了让您更清晰地理解,我为您梳理了具体的规则与注意事项:核心规则:以“股权登记日”为准能否获...
欧阳岐金 328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