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分红个税政策是按持股时间分三档的,核心是鼓励长期投资:持股1个月以内按20%收个税,1个月到1年之间按10%收,满1年就不用交分红个税了。
给您两个可执行的小步骤:
1. 确认持股时间:是从买入股票的当天到卖出前一天的自然天数,不是看分红登记日的时间哦。
2. 不用手动申请免税,券商在分红到账时会帮你代扣代缴,符合免税条件的话,后续会自动退回多扣的税费。
要注意哦,如果中途有买卖操作,持股时间会重新计算,别因为频繁买卖错失免税福利。
我司开户即享优惠佣金!可转债、ETF万0.5,期权1.7元/张,两融专项利率低至4%以下,国债逆回购手续费一折!支持同花顺交易软件。想了解详情?赶紧点击头像添加我微信!
发布于2026-6-26 01:19 杭州



分享
注册
1分钟入驻>

+微信
秒答
电话咨询
186309170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