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新股申购需市值吗,沪市额度共享与计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2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您好,科创板新股申购需要沪市市值,且沪市申购额度与科创板额度是共享计算的。

我来帮您拆解清楚其中的逻辑和操作要点:
首先,沪深两市新股申购都采用“市值配售”规则,科创板属于沪市板块,所以必须持有沪市A股的持仓市值才能获得申购额度。
关于额度共享与计算,咱们这么理:
1. 市值计算:在申购日(T日)前20个交易日,你的沪市A股账户日均市值达到1万元以上,每1万市值对应1000股的申购额度,不足1万的部分不计入。
2. 额度共享:算出的沪市额度,既可以申购沪市普通新股,也可以申购科创板新股,不用单独计算科创板专属额度。
3. 必备权限:要参与科创板新股申购,得先开通科创板权限,条件是20个交易日账户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元,且有2年以上证券交易经验。
要提醒你的是,只有沪市A股持仓算有效市值,基金、债券等不算;同一天多只沪市新股(含科创板)申购时,额度共用不可重复使用。如果你想了解如何优化市值配置提升申购概率,也可以随时问我。

想要高性价比费率?找我开户,佣金成本价,ETF/可转债万0.5,期权1.7元/张,两融专项利率3.6%,国债逆回购一折!支持同花顺、通达信登录。添加我微信,一对一专属成本佣金通道等您来!

发布于6小时前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您好,科创板新股申购需要沪市市值,且沪市申购额度与科创板额度是共享计算的。目前开户佣金低至多少要找客户经理协商,而且是全佣,与客户经理沟通协商后就行!建议找到开户经理沟通调整默认的佣金,找到开户经理开通股票账户比自己开户佣金要低。点击右上角添加我的微信,24小时在线提供免费咨询服务,我司大券商,佣金低,竭诚为您服务,有问必答。

发布于6小时前 广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有谁知道科创板新股申购规则是什么呀?
权限门槛:开通科创板,20日日均资产≥50万,A股交易满2年。市值要求:沪市20日日均市值≥1万元(普通沪市股票即可,不用持仓科创板),T-2日计算市值,5000市值=1签(500股)...
老牛经理熊熊 86
参与科创板新股申购,除了权限还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参与科创板新股申购,除了开通科创板权限外,还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持有沪市市值:需持有沪市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总市值在1万元以上(含1万元),才能参与申购。市值按T-2日(T日为...
资深程经理 20093
科创板新股申购单位为多少股,谁能给点建议
科创板新股申购单位为500股,且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如1000股、1500股等),这与沪深主板1000股/手的规则不同。投资者需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市值满1万元方可参与,每500...
文文顾问 2576
科创板开通后打新额度不显示,新股申购市值统计口径
您好,科创板打新额度不显示大多是因为未满足市值要求,咱们先明确新股申购市值的统计口径就能解决问题。咨询佣金的情况,然后再让客户经理协助您开户!如需开低佣账户可点击我详聊,我司上市券商,...
顾经理 141
沪市、深市新股申购的市值计算规则有什么不一样?
(1)沪市和深市的新股申购都基于账户内股票市值,但具体计算方式略有差异。(2)沪市通常以T-2日的市值为准,而深市可能有不同的时间点。(3)投资者需根据所在市场,参考券商提供的具体规则...
小鹿经理 5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