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卖出还能拿到分红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除息 除权 股票除权 除权除息 分红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卖出还能拿到分红吗?

叩富问财 浏览:54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能不能拿到分红,只看你在股权登记日收盘的时候是否持有该股票,和除权除息日当天卖不卖出没有关系。只要你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仍然持有这只股票,登记结算机构都会记录你的股东身份,哪怕你在第二个交易日也就是除权除息日当天卖出股票,依然可以享受本次分红。反过来,如果股权登记日收盘你没有持有这只股票,哪怕除权除息日当天再买入,也没办法拿到本次分红。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能在合规范围内给到优惠的交易费率,同时可以帮您梳理除权除息、分红派息的全流程规则,帮你避开各类常见的认知误区,降低长期投资的交易成本,随时解答你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股票分红后除权除息,股价会对应下调,实际总资产不会凭空变多,建议你结合自身的投资计划和税收规则,合理安排交易时机。如果您想要享受合规范围内优惠的开户佣金成本费率,咨询更多A股交易相关问题,可以点我头像添加专属理财顾问,麻烦您点赞支持一下我的服务。

发布于2小时前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股票还可以分红吗,麻烦解惑,感谢!
您好!简单直接地回答您:在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股票,是不可以享受本次分红的。为了让您更清晰地理解其中的规则,以下为您梳理了具体的原因和相关注意事项:1.核心规则:以“股权登记日”为准上市...
欧阳岐金 41
老师好!买入银行股是除权除息日当天去买,还是除权除息日之后第2天去买,股价才是比较低的,谢谢!
其实很难简单说除权除息日当天买,还是之后第二天买,股价就一定比较低。除权除息是因为公司分红等操作,对股价进行调整。除权除息日当天,股价会根据分红方案进行相应下调,但股价后续走势还受市场...
资深赵经理 6634
老师好,请问在除权除息日卖出股票,该如何操作?
以在当天卖出股票,开户只需要下载交易软件,提前备好开户需要的投资者本人支持的银行卡,身份证,按照具体的开户步骤进行。低佣就是我司核心竞争力,就那么一点点不同,欢迎比较!
资深黄经理 7424
除权除息日当天买股票合算吗,行内人解答一下
(1)除权除息日当天买股票是否合算,取决于投资者的投资策略。除权除息后,股价会相应调整,但总资产不变。(2)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股票并无影响,因为股价调整后,投资价值...
小鹿经理 216
股票除权除息日应该买入还是卖出?
股票的除权除息日是指上市公司实施分红或配股等权益分配方案的具体日期。在这一天,股票价格会根据分红或配股的情况进行调整。关于除权除息日是否应该买入或卖出股票,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进行分析:...
资深小元经理 46610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