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ETF分红个税如何扣除?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北交所投资必备 ETF投资宝典 分红

北交所 ETF 分红个税如何扣除?

叩富问财 浏览:270 人 分享分享

共2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8年

首发回答
北交所ETF分红个税的扣除有明确的行业合规标准,所有正规机构均按统一要求执行,个人投资者获取的现金分红需根据持有ETF的期限适用差异化的税率扣除规则,不存在违规减免的特殊操作方式。

实际办理过程中,北交所ETF的现金分红会由托管机构直接代为扣缴个税,无需投资者手动申报操作。需要注意的是,持有期限不足1个月的,按全额红利的20%扣除;持有满1个月但不足1年的,按10%扣除;持有满1年的则免征个税,提前核对自身持有时长能准确知晓个税扣除比例,避免产生误解。

办理分红个税扣缴前建议先确认自己持有北交所ETF的准确时长,能有效避免对扣除金额的疑问。正式分红到账后,相关扣缴凭证可通过个人证券账户的交易明细板块查询获取。

开户找我,ETF、可转债万0.5,期权1.7元一张,两融专项利率4%以下,国债逆回购手续费一折!支持同花顺/通达信登录。点击右上角添加微信,一对一为您办理!
发布于2026-6-22 15:53 广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5年

北交所ETF分红个税按照持股时间长短实行差别化税率:持股超过1个月至1年,税率为10%;持股超过1年,税率为5%;持股1个月以内,税率为20%。

分红个税由券商在发放红利时自动代扣代缴,无需投资者自行申报。北交所ETF作为公募基金产品,其分红政策与沪深两市ETF基本一致,具体以基金公司公告为准。如果您对北交所投资或ETF分红有更多疑问,可以添加我的微信,我为您提供专业解答。微信搜"叩富问财"回复"毛经理"找我。

手机上就可以完成开户,这的客户经理特别多,后期交易也方便直接APP上选好股票挂单买卖即可,比电脑还方便!!

教你如何低佣金开户,点击右上方可以加我,也可以电话咨询到我!!

发布于2026-6-25 18:23 郑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765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的时候红利税是什么时候扣除
股票分红的红利税并不是在分红资金到账时扣除的,而是在您卖出该股票时进行扣除。A股市场的红利税实行的是“差异化阶梯税率”政策,核心原则是持股时间越长,税率越低,以此来鼓励长期价值投资。具...
欧阳岐金 2467
LOF基金分红个税扣除计算规则具体是什么样的呢
您好,国内线上渠道开立的A股账户对应的LOF基金分红个税扣除计算规则,是按照证监会及交易所统一规定执行,按持有时间差异化计税,没有统一固定的扣除比例,可根据实际持仓时长精准算出应缴额度...
王经理 137
股票分红之后持股不满一年卖出,红利税是卖出的时候扣除还是分红到账的时候扣除?
股票分红后持股不满一年卖出,红利税是在卖出股票的时候扣除的,分红到账的时候不会预先扣税。查询分红扣税规则:1打开交易APP的帮助中心,搜索“红利税”相关内容一2查看对应分红扣税的缴税规...
资深张经理 252
分红税是卖出时扣还是分红时就扣
红利税(分红个税)扣取时间✅分红到账的时候不扣税;等你以后卖出这只股票的时候,券商才从你的账户资金里面补扣红利税。简单说:现金分红、送红股,红利先全额打到你账户;税款延后,卖出的时候结...
财经小李子 329
港股通持有港股不满 1 个月分红,是不是分红到账时直接扣除 20% 的个人所得税?
根据内地与香港的税收安排相关规则,通过港股通持有港股,不管持有时间长短,分红到账时都会先按照20%的税率扣除个人所得税,之后如果符合相关税收优惠条件,可以申请退税调整。第一步:在分红股...
资深张经理 247
融券持有宽基 ETF 跨越分红登记日后平仓,扣除的分红资金是否计入融券负债本金?
融券宽基ETF持仓跨过分红登记日被扣减的分红资金,仅作为对原持有人的补偿,不会计入融券负债本金,负债总额保持不变。融券负债只统计当初借入ETF对应的市值,分红扣款是独立结算项目,到期买...
资深王经理 222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