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账户持仓多少只股票最合适,分散越多越好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持仓

同一账户持仓多少只股票最合适,分散越多越好吗?

叩富问财 浏览:92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分散是工具,目的是对冲黑天鹅风险,分散不等于持仓数量越多越好;
普通散户最优区间 3~6 只,小额资金 2~3 只,大资金不超 10 只;
有效分散核心是跨行业、分市值、分层仓位,单纯堆砌个股只会降低收益、增加管理负担;
两个极端都要规避:单票满仓、十几只杂乱持仓。


右上角联系我可享受开户即享成本佣金!可转债、ETF万0.5,期权1.7元/张,两融专项利率低至4%以下,国债逆回购手续费一折!支持同花顺/通达信交易软件。

发布于2026-6-19 01:26 天津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打新股市值越多越好吗,想问一下高手
新股申购有严格的“顶格申购”上限(通常为10万-50万,极少数大盘股可能要求上百万)。一旦市值达到顶格申购所需的门槛,多余的市值无法增加申购额度,对提升中签率毫无帮助,属于资金浪费。若...
376
现在融资炒股平台最多能借多少,是越多越好吗?
现在融资炒股平台可以有多少借多少钱。融资融券利息基本上都是再6%-8%之间,如果是你开的是默认账户,费用非常高,而利率高了非常不划算!所以一定要网上事先找客户经理开户,才有优惠利率!融...
资深-何经理 5659
网格交易中,网格的数量是不是越多越好呢?如果不是,该如何确定合适的网格数量呢?
网格交易中,网格数量并非越多越好。网格数量过多可能导致交易过于频繁,增加交易成本,同时也可能使每次交易的利润空间过小,难以达到预期的收益目标。而网格数量过少,则可能无法充分利用市场的波...
资深刘经理 941
我想通过基金定投来攒钱,但是不知道怎么确定每月的定投金额,是越多越好吗?
您好!基金定投攒钱,每月定投金额并非越多越好哦。比如客户小张,每月工资8000元,每月定投5000元,结果遇到突发情况手头没钱,只能中断定投,反而影响收益。而客户小李每月定投2000元...
理财宫老师 519
请问股票融资的途径有哪些?靠谱点的,越多越好。
您好!融资融券利率每家券商的费率都不一样。开通融资融券业务选择靠谱券商主要从利率、服务、融资融券三个维度看。来我们公司开期权1.7元/张才比较有优惠,融资融券利率4.99%。
首席颖经理 4288
主力持仓越多越好吗?,我想要了解下
主力持仓不是越多越好,要辩证看待,不能直接当成“买入信号”。经过我18年的经验,很多新手觉得主力持仓高就稳,但其实背后有两面性:主力持仓高说明机构认可这只基金的投资价值,但如果主力集中...
资深刘经理 1296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