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买的股票一买入就跌?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为什么我买的股票一买入就跌?

叩富问财 浏览:3978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主要原因如下:

一、80%以上的股民和基金跑不过大盘指数。

你的股票涨不过指数,跌起来比指数厉害。所以感觉一买就跌,一卖就涨。

二、错误的仓位控制

没有人知道高低点在那里,但从事后分析可以看出,人正常的投资习惯是,在底部时轻仓,开始上涨时加仓,涨得差不多时满仓,跌得受不了时卖掉。一卖掉股票反弹。你的这个策略实际上比海龟仓位控制策略要烂很多,大家都知道海龟策略回撤率是很大的。所以感觉一买就跌,一卖就涨。

三、听消息看大盘炒股

大盘涨了好多,消息变多了做多了,忍不住进场,大盘跌了好多,消息变少了做空了,忍不住割肉。本想低吸高抛,结果是低抛高吸。看新闻看报道炒股,这些新闻和报道总是关注热门人气的股票,散户过多时,大股东可以分析出来情况不好抛售。众人睽睽下,路边能剩下的李子必定很苦。

四、炒小盘股

小盘股涨跌幅波动率大于大盘股,在随机波动下心里压力大,达到止损点时卖了就会开始反弹。

五、羊群心理

上涨加仓时非理性,下跌时也非理性,人性的贪婪与恐惧。

六、幸存者偏差

因为人的学习本能,卖掉后,总是观察卖掉的对不对。买入后,一直关注买入后的涨跌情况。你必定会关注到卖掉后涨停的,买入后大跌的,在大脑中影响深刻。
我司开户佣金低至成本价,欢迎咨询!!!!

发布于2021-8-3 08:12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为什么港股通以一买入就亏3%啊?
沪港通情况下,是参考买入汇率,下浮约为3%,沪市当天买入会出现成本价高约6%,当天晚上清算释放资金退回3%,清算完成本价高约3%;深港通情况下是参考汇率中间价,深市当天买入会出现成交价...
首席王经理 89839
请问普通投资者缺乏专业分析能力,单纯看股价上涨就追高买入股票,为什么总是一买就跌导致亏损?
您好!投资者在追高买入时易出现亏损,究其原因如下:许多投资者由于缺乏专业分析技能,难以辨识股票的真实价值。对于公司的基本面以及行业竞争格局等了解不足,导致无法准确判断股价上涨的真正原因...
资深刘经理 1227
本人刚学习理财不久,所以不太懂我选择的股票为什么一买就跌啊?勘正行情还不错啊。
股票之所以波动,就是因为投资者的买卖而造成的。
毛顾问 1682
明明看对趋势,为什么一买入股票就容易被套?
你看对的是大方向,亏在择时太差、追高重仓、不止损;趋势没错,是你的买入习惯和仓位纪律错了。
江北嘴老王 1023
为什么我一买股票就跌一卖就涨?新手到底该怎么买卖股票啊?求指教
那您下次反着操作试试,选择佣金合适的上市券商,随时随地办理开户,准备的证件有身份证银行卡,需要下载证券公司官方开户app办理,联系我开户!佣金含规费过户费,直接给到内部成本价...
资深康经理 3659
热门行业ETF一买就跌?新手咋避免追涨杀跌,选真正有潜力的行业?
您好!对于新手而言,在选择潜力行业ETF时,如何避免追涨杀跌呢?建议如下:首先,我们需要将研究周期延长,不要只关注短期的热度。通过研究行业3至5年的发展趋势,我们可以发现一些具有潜力的...
资深刘经理 50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