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里有一只股票,已经涨了30%了,是该现在卖掉落袋为安,还是继续持有呢?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落袋为安

我手里有一只股票,已经涨了30%了,是该现在卖掉落袋为安,还是继续持有呢?

叩富问财 浏览:1338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资质已认证 执业编号:A20210201000295

首发回答
您好!当股票已经涨了30%后,决定是卖掉落袋为安还是继续持有,这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考量。

一方面,现在卖掉落袋为安有其合理性。如果这只股票的估值已经明显超出了其合理价值区间,或者该公司近期出现了一些不利的基本面变化,比如业绩下滑、行业竞争加剧等,那么及时锁定这30%的收益是比较稳妥的做法。而且如果您本身是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30%的涨幅已经达到了您的预期收益目标,落袋为安能让您避免后续可能的股价回调风险。例如,某股票在短期内因为热点概念炒作而大幅上涨,但公司的实际业绩并没有相应提升,后续股价很可能会回落。

另一方面,继续持有也有机会获得更高收益。如果该公司所处的行业前景非常好,公司自身的竞争力不断增强,业绩持续增长,且当前的股价仍然有上升空间,那么继续持有可能会让您分享到公司成长带来的更多红利。比如一些新兴行业的优质公司,在发展初期股价可能会不断创新高。

不过,投资单只股票的风险相对较高,一旦公司出现问题,您的投资可能会遭受较大损失。相比之下,进行基金组合配置是更好的选择。

我们盈米叩富团队拥有专业的投研能力,精心打造了一系列基金组合。追求低风险稳健收益,可选择债券基金组合【日富一日】,其通过合理配置各类债券,力争实现较为稳定的收益。看好指数长期发展,我们的【叩富稳盈组合】偏指数基金组合,运用科学的投资策略,分散投资于不同指数基金,把握市场整体增长机会,由经验丰富首席投资顾问何剑波老师领衔根据市场动态灵活调整持仓。如果您还想拓展海外投资,【叩富安盈组合】基金,精选优质海内外基金,为您打开全球资产配置大门,追求稳定收益。

右上角加微信,或者下载盈米启明星APP输入6521联系盈米基金官方投顾,让盈米叩富团队为您量身定制投资组合,真正做到分散风险,助力财富稳健增长。

发布于2025-9-15 23:32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1585位专业顾问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怎么才能好卖掉手里的股票
Q:怎么才能好卖掉手里的股票?A:要顺利卖出股票,可以这样做:选择合适的时机:关注市场行情和个股走势,择机卖出。使用限价单:设定你接受的最低卖出价格,避免因市场波动卖亏。分批卖出:避免...
小鹿经理 1100
我最近买了一只股票,买了之后就一直在跌,我现在很纠结,是该止损卖掉,还是继续持有呢?
您好!面对股票持续下跌的情况,确实让人很纠结。不过,单纯依据当前股价下跌就决定止损卖出或者继续持有,都不是明智之举,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来判断。首先,要分析这只股票下跌的原因。如果是因为...
顺势产业说 4767
我手里有一只股票,已经持有了很长时间,但是一直没有什么起色。我是应该果断卖掉,还是再等等看?如果要卖,是一次性全部卖掉,还是分批卖出比较好?
您好!决定是卖掉还是继续持有这只股票,以及采用何种卖出方式,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来考量。首先,分析股票一直没起色的原因。如果是公司基本面出现了重大问题,比如业绩持续下滑、行业竞争力下降、...
顺势产业说 1169
请问:恒生科技ETF是继续持有?还是卖掉止损?
截至2026年2月,对于恒生科技ETF是继续持有还是卖掉止损,需要结合多方面因素来判断。从历史表现来看,自2025年12月31日至2026年1月31日,恒生科技指数整体呈“两次上冲,一...
基金程老师 2080
我手里有一只股票,已经拿了好几年了。这只股票的业绩一直都不错,但股价却一直不涨。我现在是该继续持有,还是卖掉呢?
您好!股票业绩不错但股价不涨,这种情况确实让人纠结。首先要考虑的是您当初买入这只股票的逻辑是否还成立。如果公司的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业绩持续向好的趋势也没有改变,那么继续持有可能是...
资深程顾问 2197
我手里有一只股票,已经拿了好几年了,一直没有什么起色。最近公司发布了一些利好消息,股价开始上涨。我是应该继续持有,还是趁机卖掉呢?
您好!股票拿了几年没起色,现在因利好上涨,是卖是留确实得谨慎判断。先看利好消息的实质性,比如是业绩大幅增长还是单纯的概念炒作。如果是前者,且公司基本面持续向好,那继续持有可能还有更大空...
资深刘经理 97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26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445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16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