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说的“黑色星期四”是真的吗?星期四适不适合做定投?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基金投资宝典

基金说的“黑色星期四”是真的吗?星期四适不适合做定投?

叩富问财 浏览:2696 人 分享分享

2个回答
首发 郭誉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星期四是投资者认可度较高的定投日期,因为很多投资者都认为股市存在黑色星期四,即星期四那天股市下跌的概率要高于上涨的概率。

这种说法有一定的道理,股市一般采用“T+1”交易制度,如果投资者想要在周末拿回资金,那么最迟需要在周四卖出股票,因而周四下跌概率表公安,是基金建仓比较好的时机。

发布于2021-4-1 09:23 深圳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假的,周四适合做定投。只要某一天市场下跌严重,就可以叫”黑色星期几“。定投就需要在低位布局足够的筹码,如果黑色星期四是真的,那定投扣款日设置在周四就非常不错。但结果是并没有“黑色星期四”的说法,因为周一至周五都可能发生大跌。周四下跌的说法来源于市场流动性,因为周六、周日无法交易转账,而且当天卖票的钱需要在第二个交易日才能转出,许多急着用钱的人就会在周四卖票,赶在周五把钱转出,避免周末无法转账的流动性风险。但这个影响并不大,远远达不到“黑色”的程度。希望能帮到您!

发布于2021-4-1 09:33 成都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什么股适合做T?什么股不适合?
适合做T的股票:1、流动性好的股票。比如大盘蓝筹股,像中国平安、贵州茅台这类,交易活跃,买卖单多,进出方便,不用担心找不到对手盘。2、波动大的股票,比如一些科技股,像宁德时代、比亚迪,...
资深小元经理 5942
保守型投资者适不适合做融资融券?
您好,保守型投资者并不适合参与融资融券业务,核心原因如下:两融自带杠杆,风险被放大融资融券属于杠杆交易,涨跌都会成倍放大盈亏。保守型投资者本身风险承受能力弱,一旦市场下跌,账户浮亏速度...
资深小童经理 97
星期四下午3点卖掉的股票,星期五几点可以提现
如果您在星期四下午3点卖掉的股票,那么资金会在T+1(即交易日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到账。因此,如果您卖出的股票是在星期五的交易日,那么资金将在下周一(即交易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到账。具体...
证券刘经理 5820
半导体设备ETF的风险评估情况怎样,适不适合做定投?
半导体设备ETF属于中高风险(R3-R4)的行业主题类基金产品,其风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显著的行业周期性,受全球半导体产业供需及晶圆厂资本开支波动影响较大;二是政策风险,如中...
盈米基金 1125
黑色星期四是什么意思啊?是不是每周四基金都会跌呢?
您好,黑色星期四最著名的指的是1929年10月24日(即大萧条时期)发生的美国股市崩盘,当时股市暴跌,导致了大萧条的爆发。那一天,美国股市的大规模抛售成为了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后来人们称...
量化张经理 14335
今天A股会遭遇黑色星期四吗?
你好,不确定因素不好说的,更多欢迎点击进行咨询
首席吴经理 474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