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基金之后不管它行不行?是不是得经常操作调整才行?新手能“躺平”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基金投资宝典

买了基金之后不管它行不行?是不是得经常操作调整才行?新手能 “躺平” 吗?

叩富问财 浏览:977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买了基金后,新手可在一定程度上“躺平”,但完全不管或频繁操作都不妥,需在关键时关注调整。


不能完全不管的原因
市场变化 :行情动态变,经济周期各阶段股债表现差异大。市场风格转换或政策、利率变动能使基金净值波动,与市场不适配会出问题。
基金经理变动和策略调 :基金经理是投资关键,离职会导致风格和策略大变,主动调策略也可能不符合预期,需关注。
基金规模变化 :规模过大或过小都影响业绩,过大有成本和流动性问题,过小有清盘风险。
买了基金之后不管它行不行?是不是得经常操作调整才行?新手能 “躺平” 吗?

不能频繁操作的原因
交易成本高 :频买卖产生高申购、赎回费,长期侵蚀收益。
易判错 :短期波动难测,新手易受情绪影响,常在底部卖、顶部买,收益差。
长期投资优势 :长期收益靠复利和企业成长,频操作难享长期增长。

新手 “躺平” 建议
选合适基金 :长期业绩稳、风格稳健的基金适合 “躺平”,指数基金是好选择,管理透明、波动相对易预测。
长期规划 :定长期目标,如 5 - 10 年教育或养老储备,忽略短期波动,无重大变化不操作。
定期定额投 :降低市场波动影响,无需抓买卖时机,实现 “躺平”。
定期评估 :即使 “躺平”,也需每半年或一年评估基金业绩、经理、规模等,有问题及时调。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您,如还有不明白的欢迎右上角点击【+微信】,我为您进行一对一专业解答,还能 免费为您定制专属的私人财富规划配置,让您的财富稳定持续增值。

发布于2025-8-13 21:50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止损设多少合适,不止损行不行?
短线一般设**3%–5%**,波段**7%–10%**,按关键支撑位更稳妥。**不止损不行**,遇到黑天鹅或趋势破位,容易深套难以回本。不构成投资建议。
欧阳岐金 2248
基金亏了之后,不管它行不行?就放着不管,会不会一直亏下去,最后血本无归?​
您好,基金亏损后放着不管不是明智之举,但也不用过分担心血本无归。基金投资讲究的是长期持有和科学管理,关键是要区分是市场波动还是基金本身出了问题。[图片1]第一、要看基金类型。指数基金和...
资深赵经理 2520
你好 请问一下在网上开通行不行?用手机开通行不行?
您好,您完全可以在网上开通基金定投。首先,您可以在网上找到券商服务经理沟通基金定投的手续费,然后按照他的提示下载证券公司的APP进入开户流程;使用自己的手机号码注册,输入手机号,获取短...
小鹿经理 4900
Miniqmt最低资金要求是多少?10万行不行?
你好,可以的,右上角联系我吧。Miniqmt欢迎选择我司开通,资金门槛是10万资金的,想用量化软件做量化交易可以通过券商了解的,还有其他问题点击我的头像咨询,在线及时给您回复解答。交易...
首席卢经理 214
这100万我打算放10年不管它,你们有没有十年定开或者封闭期长的基金?
您好。核心问题是“寻找适合10年持有、无需管理的十年定开或长期封闭基金”,答案是存在这类产品,但需结合自身资金闲置周期、风险承受能力及赛道偏好选择。首先科普核心专业知识:十年定开基金是...
资深安经理 419
融资融券需要多少额度才行?10万行不行
需要满足连续20交易日日均资产50万,和半年的交易经验的满足条件到营业部进行办理即可。满足条件才可以到券商的柜台办理,我司办理佣金成本价,利率低至6以下
首席黄顾问 7904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0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643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29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