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上市首日为什么有时候会停牌?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可转债 停牌必备攻略

可转债上市首日为什么有时候会停牌?

叩富问财 浏览:3583 人 分享分享

2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可转债上市首日停牌是因为触发了交易所的临时停牌机制,主要目的是防止价格波动过大,维护市场秩序和投资者利益。沪深交易所规定,可转债上市首日匹配成交出现下列情形的,会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
盘中成交价较发行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的,临时停牌时间为30分钟。
盘中成交价较发行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的,临时停牌至14:57。
例如,某可转债发行价为100元,上市首日开盘价为120元,就会触发第一次停牌;若复牌后价格继续上涨至130元,则会触发第二次停牌。

发布于2025-7-11 15:44 西安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可转债上市首日停牌通常是因为盘中价格波动幅度过大,触发交易所的临时停牌机制,以保证市场秩序。具体详情,您可以加我微信,我会为您详细解答。投资股市不是开完户就完事,后续可能会有其他需求


找我给你开户调佣金!永久有效!绝不上调!如需开低佣账户可点击我详聊,我司上市券商,佣金低服务好!上班族投资利器:极速开户+低成本交易,碎片时间也能增值!

发布于2025-7-28 13:07 郑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可转债上市首日涨30%挂多少卖,可以具体讲一下吗?
可转债上市首日如果涨到30%,通常会触发临时停牌(具体规则看交易所)。
江北嘴赶死队 292
分红配股期间股票会停牌吗?,需要重点留意哪些方面?
一、停牌规则现金分红/送转股:股票全程不停牌,股权登记日、除权除息日正常交易,仅价格自动除权除息。配股:配股缴款期股票正常交易不停牌;仅同步重组、重大事项时才会额外停牌。特殊:含可转债...
老牛经理熊熊 242
可转债涨了30%就会停牌吗?怎么规定的?
当深市的可转债(代码前缀为12)在首个交易日涨跌幅达到20%时,会触发停牌机制,持续30分钟后复牌交易。可转债收费标准一般是万3或以下,证券公司能够根据实时情况制定佣金费率优惠方案,只...
首席颖经理 21837
可转债上市首日怎么就停牌了?
可转债上市首日被“停牌”,其实是交易所给的一把“保险锁”,防止价格疯到失控。规则如下:①开盘涨跌幅≥20%,立刻第一次停牌30分钟;②如果30分钟后继续飙,涨跌幅≥30%,再停第二次,...
资深小元经理 18235
买入可转债后,如果正股突然停牌,可转债也会跟着停牌吗?
您好,买入可转债后正股突然停牌,可转债不一定会跟着停牌,得看正股停牌的原因和交易所规则来定。我来帮您拆解下其中的逻辑:正股停牌的原因分很多种,如果是因为重大资产重组、年报披露等会影响公...
王经理 135
可转债上市首日怎么买入?如何挂单卖出,行内人解答一下
可转债上市首日买入主要看集合竞价和连续竞价阶段。集合竞价时间是9:15-9:25,沪市挂单价格在70-150元,深市在70-130元,这个阶段挂单更容易成交。如果开盘后涨20%会停牌3...
资深黄经理 273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