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是咋分的?买股票能拿到分红不?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分红是咋分的?买股票能拿到分红不?

叩富问财 浏览:1090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你好,分红是上市公司用净利润回馈股东的方式,买股票想拿分红,得卡准时间。关键看股权登记日,当天收盘时持有股票,就能参与分红;登记日前卖出或登记日后买入,都无法参与。


分红有两种形式。现金分红直接发钱到账户,但股价会按分红金额扣除,比如 10 元的股票每股分红 1 元,除息后股价变为 9 元;股票分红则是按比例送股,如 10 送 5,股价会除权,10 元的股票 10 送 5 后股价约 6.67 元,不过持股数量会增加。
从短期看,分红后股价扣除对应金额,账户总资产基本不变。但长期持有优质公司股票,持续分红的现金可再投资,增加持股数量,而且分红也体现公司盈利能力,利于吸引资金推动股价上涨。


新手要注意,分红不是额外 “白赚” 的钱,别为分红盲目买入。另外,分红税费与持有期有关,不足 1 个月交 20% 个税,1 个月到 1 年交 10%,满 1 年免税。分红后股价若能涨回除权前价格(填权)才是真正获利,反之可能亏损。


如果想免费学习理财知识,我整理了很多投资视频课程,如果您有需要,我免费发给您,规避一些投资风险。如果您想跟着一起学习,或者想加入一些实战群交流的,右上角加我微信,也可以跟着老师一起复制跟投。

发布于2025-7-7 17:29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1644位专业顾问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是怎么分的,散户能拿到吗?
股票分红主要分现金分红(派息)和送转股(送红股/转增股),散户只要持股完全有资格参与。核心规则:资格:必须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股票,系统会自动记录,无需额外操作。发放:现金直接打入...
文文顾问 2798
分红和送转股是怎么回事,散户能拿到吗?
您好,关于量化软件的选择,目前券商提供的最强组合就是QMT和PTrade。不管您是想做雪球自动跟单,还是基于通达信指标的自动化交易,这两款软件都能满足。核心优势解读:QMT(Quant...
小鱼经理 1766
听说股票会有分红,为什么我买的股票没有分红?
您好,只有盈利的企业才有分红,我司佣金超级低廉,欢迎随时咨询!
董顾问 15622
股票是分红当天买的,享受分红吗?
您好,只有股权登记日才会算的哦,才能分红
龙墨 26298
股票分红是怎么分的?每只股票都会分红吗?知道的麻烦说一下吧
您好,股票分红得看具体的公司公告的呢哦,我司佣金非常优惠的
俞经理 5190
股票分红是怎么计算的啊?如果我买了5000元的股票,现金分红能分多少?
股票分红是根据你持有的股票数量来决定的,分红多少以公司的公告为准。我司佣金直接便宜到成本价
严 经理 8118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0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643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29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