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股票多久才能享受免税的分红政策,具体的持股期限如何界定?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持股期限

持有股票多久才能享受免税的分红政策,具体的持股期限如何界定?

叩富问财 浏览:1441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持股超过 1 年(从买入到卖出间隔 > 365 天)。
期限界定:以自然日计算,从买入日期至卖出日期的前一日,例如 2024.6.1 买入,2025.6.2 卖出可免税。

发布于2025-6-16 12:41 南京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A股股息红利税是如何按持股时间差异化征收的?做T会影响持股期限吗?
先给结论:A股红利税按持股时间分三档:≤1个月20%、1个月~1年10%、>1年免税;日内做T(收盘持仓不变)不影响原有底仓持股期限;但只要卖出部分底仓,就会按先进先出扣税,新买入部分...
证券董经理 3041
持股期限是按买入到卖出算,还是分红日到卖出算?哪一天是关键节点?
持股期限,是指你卖出股票那一刻算起(分红扣税)
1937
已经卖出持股,还能否享受当期上市公司分红权益?
A股分红权益看的是你是否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还持有股票,跟你之后什么时候卖完全无关。直接给结论:一、已经卖出还能不能拿分红?✅只要在股权登记日(T日)当天15:00收盘时你仍持仓→就...
1008
股票分红后需要持股多久才能卖,需要重点留意哪些方面?
股票分红后理论上可立即卖出,但需关注以下重点:1.除权除息日规则:分红后股价会除权除息(如10派1元,股价自动下调0.1元),卖出不影响分红资格,但短期交易可能产生价差损失。2.红利税...
首席常经理 4844
一定要持有某个股票一年以上才可以享受该股票的分红吗?
不是的哦这个看你情况只要是在分红期间都是可以分红的
辰经理 16807
若投资者持有股票期间进行了转托管或转指定操作,对股票分红扣税的持股期限计算有影响吗?
没有影响。投资者办理股份转托管、转指定时,持股期限会连续计算。例如,投资者在A证券公司持有某股票3个月后,将股票转托管到B证券公司,后续该股票分红,计算持股期限时,从最初在A证券公司买...
资深张经理 1086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58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