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上市公司的分红政策?高分红一定是好事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分红 上市公司

如何看待上市公司的分红政策?高分红一定是好事吗?

叩富问财 浏览:457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积极面:高分红体现公司盈利稳定,回报股东;
风险点:若分红率过高(如超过净利润),可能影响公司再投资能力,或存在 “借分红减持” 动机。
需结合:行业特性(如公用事业股适合高分红)、公司发展阶段(成长型企业可能低分红)。

发布于2025-6-4 18:12 南京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1536位专业顾问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高分红股票一定是好股票吗?
高分红股票不一定是好股票,需结合公司盈利稳定性、现金流状况、分红历史、行业前景等因素综合判断。投资者应避免仅凭高股息率决策,而是选择那些高分红且基本面健康、分红可持续的公司,以降低投资...
1465
现在A股中有高分红股票吗?哪些股票是高分红股票?
现在A股中有高分红股票的?贵州茅台是高分红股票的
毛顾问 16160
股票开户后如何参与上市公司分红,分红方式有哪些?,有没有有经验的说一下
股票开户后想参与分红,得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股票。分红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现金分红直接打款到证券账户,二是送股形式增加持股数量。现金分红比较直观,到账可用;送股会增加股数,但股价会除...
资深顾问黄 1096
请问在A股中为什么上市公司不分红?
"您好;分不分红都是得看公司的经营和公司的决策的。股票开账户不收费用;可手机(免费)办理;没有时间和地区的限制;也是能选择临柜办理开账户;工作日带上身份证去柜台开账...
资深毛经理 8265
退市公司也能分红。和上市公司是不就分红上来说的话没有区别
退市公司理论上也可以分红,只要公司有未分配利润且股东会通过决议,但实际区别很大。上市公司分红通常伴随稳定经营和强监管约束,退市公司多数因经营恶化或财务造假退市,后续分红的概率非常低,即...
资深顾问黄 1265
退市公司还能继续分红吗。是不就相当于非上市公司分红
退市公司是否分红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是正常私有化退市(比如大股东回购股份),理论上仍可按公司章程分红,但实践中多数退市公司是因为经营问题被强制退市,这类企业往往连年亏损,基本没有分红能力...
资深顾问黄 1694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0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643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29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