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分红型保险收入转入内地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分红型保险 保险知识宝典 个人所得税 分红

香港分红型保险收入转入内地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叩富问财 浏览:2060 人 分享分享

2个保险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关于香港分红型保险收入转入内地是否要交个人所得税,目前并没有明确统一的规定。从内地税法角度看,保险分红收入本身通常不被认定为应税所得,但情况比较复杂。

一方面,如果分红型保险具有投资属性,且内地税务机关认定这部分收入属于应纳税的投资收益,那就可能要交税。另一方面,香港和内地在税收规定和执行上有差异,实际操作中,可能要结合具体的保险合同条款、资金性质等确定是否纳税。

我们公司可为你提供合适的开户佣金成本费率。要是你还有其他疑问,点赞支持并点我头像加微联系我,我会尽力帮你解答。

发布于2025-6-1 19:25 杭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香港分红型保险收入转入内地是否需要交个人所得税,要依据中国内地现行税法及香港与内地的避免双重征税协定来判定。按照中国内地现行税法,境外公司向境内居民个人支付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时,需按照20%的税率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不过,香港与内地于1998年签订了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协定,对于来自香港的股息所得,内地可征收的预提税税率最高不超过10% ,但受益人必须满足协定中的相关条件,如持有香港公司至少25%的股份等。

如果是香港分红型保险的收入,具体的税务处理可能会更复杂,建议你咨询专业的税务顾问或当地税务机关,以确保合规纳税。

香港储蓄分红险在财富增值方面有显著优势,收益高且稳定,年收益可达6%-7%,还能安全保本、永续领取。若你对香港储蓄分红险感兴趣,欢迎在右上角添加我的微信,我会为你提供专业的产品介绍和配置建议。

发布于2025-6-1 21:44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场内ETF分红要交个人所得税吗?会扣手续费吗?
ETF分红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根据持有期限不同,税率有所区别:持有超过1个月至1年部分按10%税率,超过1年部分免税。分红时由券商直接代扣代缴,无需自行申报。ETF分红本身不扣手续费,...
小怡经理 1042
您好!请问我在期货哪里出金,是不是要交个人所得税,而且个人所得税,是不是在本金哪里扣,还是..,急!
您好!期货出金,在交易软件银期转账项下即可找到,选择期货转银行方向,输入金额和密码确认即可。目前,期货交易和出入金没有任何费用,不存在您说的要交个人所得税的情况,请放心。更多期货期权开...
李富贵 3157
你好,短线港股盈利出金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1、港股投资盈利出金是否需要交个人所得税:根据中国税法,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的转让差价所得,目前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这一政策执行至2027年12月31日。但如果通过香港本地券商...
资深小元经理 9196
香港股票收入怎么申报个人所得税
香港股票收入申报个人所得税,得看具体情况。若你是内地居民,通过港股通投资香港股票,这部分收入的股息红利会由中国结算代扣所得税。例如小明通过港股通持有某港股,公司派发股息时,中国结算就会...
资深张经理 4414
基金投资要交个人所得税吗,有没有有经验的说一下
基金投资不交个人所得税,优惠佣金账户的开通方式有很多,基本上是先和客户经理沟通佣金,扫描客户经理渠道二维码办理股票账户,具体可在办理股票账户前提前联系客户经理。开户得要找佣金低的券商!...
资深刘经理 408
炒股赚的钱要交个人所得税吗?需要自己主动申报吗?
您好,个人炒股赚的钱分情况交税,普通A股二级市场买卖差价暂免个税,分红与限售股、境外股票需按规缴税,可通过券商官方APP在线客服、线下营业部、合规公众号3句话财道三类渠道对接正规客户经...
首席王老师 77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15 浏览量 8721

  • 咨询

    好评 879 浏览量 573万+

  • 咨询

    好评 44 浏览量 1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