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的持仓市值波动与正股波动的比例如何计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可转债 持仓 市值 正股 持仓市值

可转债的持仓市值波动与正股波动的比例如何计算?

叩富问财 浏览:637 人 分享分享

2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可通过 Delta 值 估算:持仓市值波动比例 ≈ 正股涨跌幅 × 可转债 Delta 值。
(Delta 值:正股上涨 1% 时,可转债价格的理论涨幅,通常 0-1 之间。)

发布于2025-5-31 15:57 郑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一般来说,可转债的持仓市值波动与正股波动的比例计算,可以通过以下公式进行:

\[ \text{波动比例} = \frac{\text{可转债持仓市值变动}}{\text{正股市值变动}} \]

具体操作时,首先确定一个时间周期,然后计算在这个周期内可转债和正股的市值变动量。市值变动量可以通过期末市值与期初市值之差得出。将可转债的市值变动量除以正股的市值变动量,得出的结果即为波动比例。

需要注意的是,这种计算方式是基于市值变动的绝对值,没有考虑市值规模的影响。如果需要更精确的分析,可以进一步计算相对波动率,即每个品种的市值变动除炒股开户流程手机办理,科创板要五十万和2年经验的,现在开户很方便的直接手机自助办理哦!!

几分钟我就可以协助你办理好账户,没有资金限制随时开!!

发布于2025-6-1 18:03 成都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新股、可转债打新需要持仓市值吗,申购过程有没有手续费?
关于A股新股(主板/创业板/科创板)申购:必须持有对应市场的股票市值,实行市值配售制度。计算标准为:以申购日(T-2日)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持仓市值来核算额度。沪市和深市的市值分开独立...
高级胡经理 95
分红除权之后,股票的股价和持仓市值通常会如何变化?
如果是现金分红,除权当天股价会按每股分红的金额往下调整,比如每股分1块,股价就会相应降1块
江北嘴赶死队 838
可转债打新需要持仓市值吗,申购扣费规则是什么?
可转债打新属于信用申购,不需要持有股票市值,所有已开户的投资者均可进行顶格申购。申购过程中不会扣除任何费用,只有在中签后才会扣除可转债的面值本金(每张100元),且不收取任何认购手续费...
高级胡经理 88
持仓市值包括收益吗,可以具体讲一下吗?
持仓市值包括收益。简单来说,持仓市值就是你当前持有股票的实际总价值,它已经包含了你的本金和盈亏。具体计算公式为:持仓市值=当前股价×持有股数。举个例子,你花10万元买入某股票,现在涨了...
文文顾问 1900
市值配售打新规则下持仓市值如何计算?
计算基准日以新股申购日为T日,T-2日为市值计算的基准日,市值计算的区间为:T-2日(含)前20个交易日2.计算方式对上述20个交易日的收盘市值取算术平均值,作为你的有效申购市值:◦沪...
平安喜乐 749
我只知道可转债可以换成正股,那么是不是可转债的正股也可以换成可转债呢?为什么
你好,可转债不能转化成可转债,可转换为股票的债券就是可转债,只要有股票账户就可以打可转债的,可以在手机上办理开户的。可转换债券实行的是T+0交易方式,其委托、交易、托管、转托管、行情揭...
首席然经理 4226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