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留底仓有什么好处吗?怎么留底仓啊?具体怎么操作?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基金投资宝典 基金留底仓有什么好处

基金留底仓有什么好处吗?怎么留底仓啊?具体怎么操作?

叩富问财 浏览:1938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基金留底仓的好处包括风险防范、踏空保护、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等。留底仓时,投资者可保留一部分基金份额作为底仓,后续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


基金留底仓的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 首次买入:投资者首次买进一部分基金,这部分基金将作为底仓。例如,可以一次性买入计划资金的20%~50%。 

2.设置定投:对这部分底仓基金设置好基金定投,以便在市场回调时降低成本、积累份额。

3. 持续观察:保留底仓有助于投资者持续观察基金走势,在适当位置进行投资,获取超额收益。 

此外,投资者还应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确定底仓的资金比例,避免因底仓规模过大或过小而影响整体投资组合的风险平衡。


以上是有关“基金留底仓有什么好处吗?怎么留底仓啊?具体怎么操作?”的解答,如果有基金方面的疑问可以右上角咨询,祝您收益长虹!

发布于2024-12-8 15:45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什么是“底仓T+0”操作?请分析一下
先持有底仓(原有股票),当天同股低买高卖,收盘股数不变,赚日内差价,就是底仓T+0。
老牛经理熊熊 2005
想做T:有底仓,当天买入的股票比底仓多!做T的话只能卖出原底仓股票对吗?
您好。是的,在国内A股市场做T操作,核心是利用您原有的底仓。当天新买入的股票,当天是不能卖出的,必须等到下一个交易日。所以,即使您当天买入的股票数量超过了原有底仓,您当日能够卖出的股票...
专业张经理 4543
底仓什么意思?底仓留多少比较合适
九方智投作为一家在线投资决策解决方案提供商,其可靠性和服务质量是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根据搜索结果,以下是关于九方智投的一些信息:用户评价:有用户表示九方智投提供的专业服务和课程对他们...
李顾问 24600
为什么A股需要“底仓”才能做T0?
您好,这是因为A股实行T+1交易制度,没有底仓的话无法变相完成日内做T。
资深张经理 12501
想问一下股票清仓和留底有什么区别吗?什么时候该清仓什么时候该留底呢?
你好是有区别的,清仓就是一份不留,留底就是留下底仓
AAA项经理 10258
同一只股票别人卖逢高卖留底仓,成本下跌,我的为什么不变
同一只股票,别人通过逢高卖出部分持股并保留底仓来降低平均成本,而你的成本没有变化,可能有以下原因:操作差异:你可能没有进行类似的部分卖出操作,或者卖出的价格与买入价格相近,未能显著影响...
小鹿经理 3172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