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在进行股票投资的时候,往往只有A股分红之后卖出分红股票才会要缴纳相应的分红税,这个分红税又被称为个人所得税。A股分红之后的适用税率也是根据持股时间来决定的。持股时间超过1年的是可以免税的;持股时间在1个月以上1年以内的,按照10%的税率缴纳分红税;持股时间在1个月以内卖出分红股票的,需要缴纳20%的分红税。股票的分红税只有在卖出分红股票的时候才会收取,如果不卖的话,则不会产生相应的分红税。
以上就是关于港股持有超过一年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一般在进行股票投资的时候,往往只有A股分红之后卖出分红股票才会要缴纳相应的分红税,这个分红税又被称为个人所得税。A股分红之后的适用税率也是根据持股时间来决定的。持股时间超过1年的是可以免税的;持股时间在1个月以上1年以内的,按照10%的税率缴纳分红税;持股时间在1个月以内卖出分红股票的,需要缴纳20%的分红税。股票的分红税只有在卖出分红股票的时候才会收取,如果不卖的话,则不会产生相应的分红税。
以上就是关于港股持有超过一年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您好,持股1年以上免征红利税并不适用港股通,港股通全部按照20%收取红利税的。
港股通股票佣金默认在万分之3左右,证券公司股票佣金可以提供业内优惠水平(成本价-默认标准内),想要优惠的佣金费率只需要在开户前联系我们线上客户经理(单独设置满意的低佣金标准),商谈后即可轻松获取,这样买卖股票时可以降低佣金支出。
可以采用以下方法来降低佣金:
1、比较有效的方式就是更换开户券商,开户前联系开户券商线上的客户经理,申请办理低佣金的账户,这样就能获得优惠的权限,免费开通一个低佣金账户。
2、增加资金量和提供交易频度,这样的话您就能变成大客户,券商就会帮您办理一个佣金优惠的股票账户。
3、您可以通过券商网络金融部的工作人员进行开户,这一种轻松又高效的方式,线上的工作人员手里都是有优惠权限的,他们可以申请为您协调佣金,而且佣金优惠的空间也很大的,无条件免费低佣开户。
可以右上角加我微信找我开户,我司上市券商,更专业的一对一服务,直接给您VIP账户佣金成本价,ETF/可转债万0.5!两融专项利率低至4.5%!期权1.7元一张!国债逆回购1折!支持同花顺/通达信登陆!支持QMT/Ptrade等量化交易软件!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5年
港股持有超过一年分红不扣税,港交所规定,公司注册地为香港本土的公司,股东不需要缴纳股息税,不过如果派息的公司并非香港注册,注册国就可能会向港人和外籍人士等股东征税,即投资者通过港股账户投资H股有10%的红利税,但是通过港股通投资H股,有20%红利税。
同时,港股和a股的分红存在以下的区别:
1、分红方式
港股分红一般采取现金分红的方式,而a股分红采取现金分红和股利分红这两种方式。
2、除权除息
港股分红之后,不会进行除权除息操作,即分红后的股价并没有相应的按分红金额降低实际交易股价,而a股分红之后,股价会根据其所分红的红利,相应地下调。
3、分红到账时间
香港制度是t+2交收,即港股分红派息后会由香港市场交收结算的,然后投资者的红利资金会发到中国结算机构办理。中国结算机构会在红利资金足额到账后3个交易日内完成换汇和清算交收,而a股实行t+1的交收制度,因此,港股分红要比a股分红晚一点到账。
4、扣税不同
港交所规定,公司注册地为香港本土的额公司,股东不需要缴纳股息税,不过如果派息的公司并非香港注册,注册国就可能会向港人和外籍人士等股东征税,即投资者通过港股账户投资h股有10%的红利税,但是通过港股通投资h股,有20%红利税,而a股分红扣税标准为: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包含一年),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免个人所得税。
投资者可以通过港股账户,或者港股通来交易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