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赚的钱要交个人所得税吗?怎么收费的?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炒股新手必备 个人所得税

炒股赚的钱要交个人所得税吗?怎么收费的?

叩富问财 浏览:3445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炒股赚的钱是不需要交个人所得税的,因为交易过程中已进行过抵扣。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股票所得属于财产转让所得,所以不用交税。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若干政策问题的通知》,境内上市股票转让所得不缴纳个人所得税(境外需要缴纳);综上所述,所以如果你是在国内的股市炒股的收益,是免个人所得税的。但是需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比如:印花税、手续费、过户费,还有就是要缴纳交易所的一些手续费。


炒股赚的钱其实分为两种,一种就是股票升值带来的收益或者融券做空带来的收益;第二种是股票分红带来的收益,这两种收益的交税情况不同:
1、股票升值带来的收益。这种情况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但是买卖股票的过程中需要缴纳印花税,印花税为单边征收,税率按照股票价格的千分之一。
2、股票分红带来的收益。如果是股票分红带来的收益,如果投资者持股时间不超过一年的话是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反之则可以免缴个人所得税。

以上是我对炒股赚的钱要交个人所得税吗?怎么收费的?的解答,希望对您有所帮助,如还有任何疑惑,请联系我随时为您解答,全天候待机。

发布于2023-6-14 17:09 郑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炒股赚了100万要交个人所得税吗,哪位老师给指导一下
炒股赚100万是否需要交税,取决于收益类型和交易市场:A股差价免税,股息红利按持股时间征税,境外股票差价和分红通常需按20%缴税。
小思经理来咯 1384
交易结束提现交个人所得税吗?是先交个人所得税才能提现到账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1.是否缴税:A股股票买卖差价目前免征个人所得税;但若取得分红,持股≤1个月按20%全额、1-12个月按10%、>1年免税。基金、可转债、北交所等品种也按此原则执行。期货、外汇、境外证...
首席常经理 2356
个人炒股的时候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炒股卖出会收取印花税的,仅卖出收取千分之一,股票开户是免费的,直接在您的手机上几分钟就可以办理好的,交易佣金为您优惠更多的!
首席南经理 11808
你好,短线港股盈利出金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1、港股投资盈利出金是否需要交个人所得税:根据中国税法,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的转让差价所得,目前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这一政策执行至2027年12月31日。但如果通过香港本地券商...
资深小元经理 9208
炒股赚的钱要交个人所得税吗?需要自己主动申报吗?
您好,个人炒股赚的钱分情况交税,普通A股二级市场买卖差价暂免个税,分红与限售股、境外股票需按规缴税,可通过券商官方APP在线客服、线下营业部、合规公众号3句话财道三类渠道对接正规客户经...
首席王老师 791
2020年现在个人炒股是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炒股的时候就已经交了印花税的,不需要再交个人所得税了,国家也聪明,知道从赚钱的人手里收税是收不了几个的,韭菜太多。
【杨经理】 7520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