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买入卖出都要佣金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佣金收取标准一览表

股票买入卖出都要佣金吗?

叩富问财 浏览:12543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股票买入卖出都要佣金的,股票交易时,券商会向投资者收取一定比例的佣金,作为提供代理服务的费用。佣金的收取标准和方式,由券商和投资者协商确定,一般不超过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三,最低5元起步。佣金是双向收取的,即买入和卖出都要支付。

除了佣金,股票交易还涉及其他的费用,如印花税、过户费、交易所规费等。这些费用都是由券商代收代缴的,投资者无需额外支付。具体的费用计算方法如下:
印花税:国家对股票卖出方征收的税收,按照成交金额的千分之0.5收取,买入不收。
过户费:上海市场的股票交易收取,按照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1收取,双向收取。深圳市场的股票交易免收过户费。
交易所规费:由证监会和交易所收取,双向收取。规费又分为经手费和证管费,共计万分之0.487,这个费用是包括在佣金的。


股票买入卖出佣金都是双边收费,不过收费的标准每个券商都是不同的, 佣金也是有所差异,可以在开户之前找客户经理协商好佣金,这样一般都可以得到低的水平。


如果有股票买入卖出佣金相关的问题,欢迎在线联系咨询。

发布于2023-12-26 15:55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股票买入卖出都是要收取佣金的,欢迎联系我协助你办理账户

发布于2023-12-14 18:47 温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是的,股票买入卖出都要收取佣金的,股票交易费=佣金+印花税+过户费+手续费,印花税是单方面收取的,股票卖了才会收。一般佣金为万3。想要低佣金的股票账户,您可以通过线上客户经理的专属渠道进行办理,这样在开户之前可以进行协商调低


股票买入卖出都要佣金,具体收费明细如下:

交易费=佣金+印花税+过户费+手续费

(1)佣金=成交金额*佣金率

一般佣金率为万3。佣金少于5元的,按5元收取。印花税=成交金额*印花税税率

(2)过户费=成交金额*过户费佣金费率 过户费佣金费率=0.0001%

(3)印花税=成交金额*印花税税率

目前印花税是单方面收取的,也就是买股票的时候不收取;股票卖了才会收。

其中注意:根据股票市场情况,国家可以对印花税进行必要的调整,将单边征收改为双边征收,或者对印花税税率进行适当调整。


 希望我的专业回答可以帮助到您,有问题联系我,微信电话永久在线!

发布于2023-12-13 11:59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您好,股票买入卖出都要佣金的,佣金是买卖双向进行收取的,所以在买入卖出都是要收取佣金的,股票交易手续费由印花税,过户费,佣金三部分组成的,其中过户费和印花税都是买卖双向进行收取的,印花税是单向进行收取的,也就是只在卖出收取。


股票买入卖出佣金明细如下

1、佣金

佣金是成交金额万分之三来收取的,在买入卖出的时候都是会进行收取的,佣金是由证券公司进行收取的一样,和前面两项费用不同,佣金是有协商的空间的,具体佣金投资者是可以在开户前联系客户经理进行协商的。


2、过户费
过户费是成交金额十万分之一来收取的,在买入卖出的时候都会进行收取的,深圳交易所和上海交易所也都是会进行收取的,过户费是中国登记中心进行收取的,和印花税是一样的,都是属于固定进行收取的啦。

3、印花税

印花税是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五来收取,只卖出股票的时候才会收取,买入股票的时候不涉及这部分费用,印花税是由国家税务局进行收取的,所以说这部分费用是属于固定进行收取的,您不管在哪家证券公司开户都是一样的。


以上就是针对你问题“股票买入卖出佣金”看法以及回答,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有问题随时电话微信联系我,第一时间就解决您的问题。

发布于2023-11-23 10:37 广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股票买入卖出都要佣金,开户佣金可以跟营业部协商的,在线开户只需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操作简单便利,联系我现在就可以办理成本价极低的佣金开户。
超低佣开户联系我,承诺内部成本价!绝不私自调佣!只为冲业绩,走量不走价!

发布于2023-7-6 14:55 南昌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一般默认的是万2.5,现在股票开户很方便,不同证券公司的佣金都是不一样的,直接线上开户,欢迎随时向我咨询低佣开户,给您意想不到的低佣优惠,我司线上开户随时可办理,全程为您指导!

发布于2023-5-6 22:06 天津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股票买入卖出都是需要收取手续费的,只是股票买入和卖出的时候收取的手续费还是有所差别的,有的费用是只有卖出股票的时候才需要收取的,也就意味着对卖方收取。对于手续费主要包括了有交易佣金、印花税和过户费,具体收取规定如下:

【1】交易佣金:直接由证券交易商收取的,是对买卖双方同时收取的,也就意味着买入股票以及卖出股票都是需要支付交易佣金的。不同的券商的手续费率是不一样的,比如投资者在券商的交易佣金为万三,那么买入或卖出10万元的股票就收取30元交易佣金。

【2】印花税:印花税是只向卖方收取的,买入股票的一方是不需要支付印花税的,印花税的税率为1‰。假设投资者在卖出10万元的股票,收取的印花税为100元。

【3】过户费:这个费用是由交易所收取的,过户费的费用是双向收取的,买卖双方在进行股票交易的时候都要缴纳过户费,费率为0.002%。
总的来说,只有交易佣金、过户费是股票在买入卖出的时候同时收取的,印花税只有在卖出股票的时候才会收取。

以上就是关于股票买入卖出都要佣金吗问题的解答,如果有不明白的,欢迎添加我为好友,本人24小时在线服务。

发布于2023-5-6 21:58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12
其他类似问题
麻烦详细说明,股票买入卖出都要手续费吗?
股票买入卖出都要手续费,证券账户佣金一般是默认万3,按照成交金额的比例进行收取,单笔起收点5元(即不足5元按5元收取),每家证券公司的佣金政策都是不一样的,优惠账户的开户需要提前联系网...
资深小陆经理 22508
股票佣金在买入和卖出的时候都要收取吗?具体收取规则是啥?​
股票佣金在买入和卖出的时候都要收取的,佣金是万三左右,股票开户需要准备好身份证以及银行卡,下载券商手机APP就可以进行账户的开通了。开户前您可以联系线上的客户经理为您调整低佣金。调整佣...
资深小周经理 9177
2021年交易股票在什么时候可以买入和卖出啊?买入和卖出都要收哪些手续费呢?
佣金和您交易的频率还有资金量都是有很大关系的,股票开户流程很简单,准备好身份证和银行卡,跟着开户APP提示录入资料就可以了的,是很方便的。我司上市券商手续费不怕您对比!一经调...
首席客户经理 8263
股票买入卖出都要交手续费吗?一般是多少?
佣金一般是默认的万分之三左右,单笔交易以5元起收费的,现在网上券商开户佣金标准都是不固定的,建议您提前联系好券商的客户经理,在线协商好佣金费率再进行开户。现在证券开户可以在网上办理,开...
资深黄经理 8647
新手想问下股票买入卖出都要手续费吗?怎么开低佣金账户?
证券公司开户佣金现在普遍是在万三左右的,证券公司的收费具体要根据您的资金量来定,如果想要低佣金可以与客户经理协商,线上开户要准备银行卡身份证的,欢迎找小苏经理低佣开户。调佣金的注意事项...
资深苏经理 3162
佣金在交易过程中是仅在买入或卖出单方向收取,还是买入和卖出两个方向都要收取?
佣金在交易过程中一般是买入和卖出两个方向都要收取的。不是得到营业厅办理呀你可以手机上开户的,现在开户选择手机办理,因此推荐的是选择手机开户哦!!营业部成立初期需要大量客户,低佣开户不赚...
资深董经理 1190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0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643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29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