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不分红为什么还买?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股票不分红为什么还买?

叩富问财 浏览:1470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股票不分红不代表公司没有投资价值,所以还是有人会买的。A股市场一直以“波动率高,投机性强,散户化程度高”著称,因此很多散户投资者购买一些不分红的股票,可能纯粹是为了投机。而上市公司的股东购买自己公司的股票,可能是认为公司的股票被低估,所以才被动买入。
另外,投资者要纠正一个逻辑,并不是不分红的公司都是垃圾公司,有些公司不分红,但是成长性好,未来达到分红条件后,依然还会分红的。

发布于2022-6-23 07:36 渭南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为什么有些业绩优秀的公司选择不分红,而有些亏损公司却坚持“慷慨”分红?
1.绩优不分红:盈利多用于扩大产能、研发扩张,留存利润助力长期发展,提升企业价值。2.亏损仍分红:动用过往留存利润维稳股价、回馈大股东、稳定市场信心,或存在利益输送。
老牛经理熊熊 1224
听说股票会有分红,为什么我买的股票没有分红?
您好,只有盈利的企业才有分红,我司佣金超级低廉,欢迎随时咨询!
董顾问 15635
假如退市公司有盈利始终投入未来不分红。并且合理。股东是不就是一直没分红?
您好!根据《公司法》规定,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税后利润方可分配。如果退市公司将盈利合理投入未来发展,比如拓展新业务、提升技术水平等,且经过股东大会等合法决策程序决定不分红,...
亿点财经 1792
我在支付宝上买了一些基金,现在想了解一下基金分红是怎么回事?是分红好还是不分红好?另外,我该怎么计算基金的收益?
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人。分红的方式有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两种。现金分红就是直接把红利以现金形式给到你;红利再投资则是将红利折算成基金份额,增加你持有的...
资深赵经理 739
对吗。投资股票价值投资主要是分红。业绩再好不分红我认为股价都不会长。对吗
不对。价值投资的核心是“企业未来自由现金流的折现”,分红只是现金流的一种分配方式,而非驱动力。只要企业能把留存利润以高于资本成本的回报率持续再投资,利润增长就会推高内在价值,股价长期仍...
首席常经理 1576
股票分红后股价会降低和不分不是一样吗,内行人怎么看?
您好,作为专业的理财顾问,很高兴能为您解答这个在投资者中非常普遍的疑问。您的观察很敏锐,从表面数字上看,分红除权后,账户总资产(股票市值+现金分红)在除权日当天确实没有变化。但这恰恰是...
资深王经理 1806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