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多少以上才可以进行申购新股?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市值 申购

市值多少以上才可以进行申购新股?

叩富问财 浏览:1134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您好,申购新股对市值的要求沪市和深市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具体详细的要求参考如下:

深市和沪市的市值要求:

沪市要求T-2日(含)前20个交易日账户持有沪市股票市值(基金不算)超过1万元。(T日是指打新日)

深市要求T-2日(含)前20个交易日账户持有深市股票市值超过5000元。(T日是指打新日)

目前,我国A股市场新股发行实行的是申购制度,当申购的数量超过发行数量的时候,就执行抽签制度,给所有的申购者分配中签号。

分配的标准就是根据每个申购者账户里面的持股市值,在某一段考核的时期内,以沪市每1万元的持仓市值分配一个中签号,因此,如果你在这段期间证券账户的持股市值越大,分配的中签号就越多,抽签的时候中签的概率也就相应的越高。

比如说,甲投资者的证券账户里有100万市值股票,那么甲投资者可以分配100个中签号,乙投资者的证券账户里面有1万市值股票,那么乙投资者可以分配1个中签号(按沪市的要求)。

对比下来就是,甲有100次中签的机会,乙只有1次中签的机会。

所以,申购新股中签与否,一部分原因取决于证券账户的市值,市值越大就越容易中签。

希望以上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问题或者想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加我微信,可以一对一指导答疑哈!股票投资需要扎实的基础!

发布于2022-5-27 23:58 成都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申购新股需要持仓对应市值才能打新吗
A股打新分两种模式——沪深(含主板/科创板/创业板)需要对应市值,北交所不需要市值但需全额预缴资金,具体说清楚:一、沪深市场(沪市主板+科创板/深市主板+创业板)✅需要持有对应市场非限...
1001
申购新股需要提前持仓股票市值吗?
A股网上打新采用市值配售规则,必须提前持仓对应市场股票市值,以T-2日(申购日前2天)为基准,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仓市值达标才可获得申购额度:沪市1万市值配1000股额度,深市1万配1...
安经理 733
申购新股需要持有多少市值的股票?满足什么条件可以申购新股?有谁知道告知一下?
申购新股主要看您账户里的股票市值,得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是在T-2日(含)前20个交易日内,账户里持有股票的平均市值达标,比如沪市要求1万元以上,深市5千元以上,具体额度按您持仓算。第二...
资深黄经理 2012
开户后多久可以申购新股?申购新股有什么要求
开户T+1日生效,需满足:①沪市/深市持仓市值(T-2日前20个交易日日均≥1万元);②开通对应板块权限(如创业板需10万资产+2年经验)。例如:周一开户,周二可交易,下周一(T+2日...
资深张经理 7912
我的股票市值有万元,可怎么不能申购新股?
您好,股票市值有万元,不能申购新股是因为不满足20
首席林经理 6769
申购新股对股票市值有什么要求?满足多少才能打新股?
您好,新股申购的话是需要你满足T-2前20个交易日日均市值超过1万。新开户您只需要年满十八岁然后准备好身份证银行卡就可以网上办理了。佣金是可以开户之前联系客户经理,在客户经理那边调整的...
首席李经理 5453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0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643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29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